四城市实行以房养老被指推卸责任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中国大陆将在4个城市推出老年人以房养老”试点,号称是保障老有所养。但是大陆民众并不看好,而认为养老是国家的事,当局不可推卸责任。

6月23号下午,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发消息说,从7月1号开始,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4个城市,试点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政策,为期两年。

也就是说,老年人将自己的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每个月给老人一定的费用“养老”,等老人去世后,保险公司将优先获得抵押房屋的处置权。

北京画家追魂:“我很愤怒,老年人他也要生存的,全世界也没有这种搞法的。应该来说,他的房子应该由他的家属、子女继承,怎么把他房子变相掠夺了呢?”

广州维权人士陈启堂:“那个也是共产党又是想掠夺人民财产的一个例证,一早它养老的事是由国家的,现在养老不能靠政府,现在人家的血汗钱买的房,你又押来养老。”

自中共实行养老金政策之后,大陆的居民每个月要交养老金,可是现在还要依靠抵押房子养老,有网友问,“那我们现在交养老是为什么?”

陈启堂:“全部都假的,全部都给他们贪掉了这钱,每个城市,每个省根本就是说叫你们交,就是把那个钱当奖金发、吃呀、喝的,也就是一种变相的对老百姓剥夺。”

根据中共“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大陆有近半数省份养老金入不敷出。目前中国养老金“空帐”规模保守估计最少达3万亿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