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突变 一天动4省部级高官 江泽民马仔遭起诉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23日,4名中共落马省部级高官踏上新进程,2人被免职,2人被公诉。中共政坛1日内如此大动,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一日四案 步调有同有异

据大陆媒体综合消息,23日同时被免职的两位官员是中共个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中共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6月19日,2人同时被中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短短4天,2人就走入第二步,可谓神速。

同一天,被一起公诉的两位官员是中共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和中共前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

刘铁男,2013年5月1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5月14日被证实已免去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的职务;8月8日,开除党籍,行政开除,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移送司法机关。2014年6月23日,中共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就刘铁男案向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童名谦,2013年12月1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12月21日被证实已免去中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2014年1月2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同年2月,免去中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2014年6月23日,中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刑事 责任。

皆系高官 背景有所不同

一天中处理4起省部级高官,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官场政局大变,涉案中共高官背景受到高度瞩目。其中以被称作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马仔的刘铁男尤为注目。

外界称刘铁男被为江泽民的马仔,是江泽民的“财务管家”(能源管家),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大量黑金。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

6月23日,中共廊坊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铁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21世纪经济报导》2013年8月15日报导称,中纪委相关负责人在发改委内部通报刘铁男案情时说,刘铁男与其子刘德成通过非法经营所得约1.1亿元,其妻子郭静华非法所得3,800万元左右,并收受礼品折合约41万元。加之刘铁男受贿金额,已经查明的非法所得超过1.5亿元。

此前,坊间传闻刘铁男拥有25个银行账户,1,900万澳元存款,超过9公斤金条,以及25颗罕见钻石,总价值超过8.7亿元人民币,并传出其包养情妇多人。

据外媒报导,长期以来,中共的财经系统一直由江家帮所控制,通过对国开行、中石化、中海油、发改委等体系的运作,掠取巨额财富。原发改委主任张平与前能源局长张国宝,就是江派势力在中共国务院财经系统的主要代理人之一。

据称,早在胡温时期,刘铁男曾屡次被举报,都没有被查处,倚仗的正是江系的诸多靠山。

2012年12月,《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通过他的微博实名举报刘铁男参与违法活动,使得刘案开始浮出水面。

据路透社报导,刘铁男是习近平在2012年出任中共总书记并宣布展开打击贪腐行动以来第一个部级官员。

网路传出消息称,刘铁男被控制后,“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若果真如此,外界认为,不久的将来,刘铁男开庭审理将有大戏可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