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被查 李鹏儿子表态力挺 颇为抢眼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6月19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前“大内总管”令计划兄长令政策,传出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旋即震动朝野。据称山西官场已是人人自危。就在令政策落马次日,山西省长、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高调亮相,并公开表态,力挺北京查办令政策,显得颇为抢眼。

据山西当地官媒《山西日报》报导,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常委杜善学被查次日,做为山西省长的李小鹏便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公开宣布支持中央彻查令政策和杜善学。

报导还称,与会人员一致支持中央对令、杜二人的调查,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

继山西省众多官员落马后,中纪委19日再出重拳,仅在1分钟内,便先后宣布查办杜善学、令政策两名副部级高官,速度之快,引发外界关注。23日,中共官媒又称,两人已被免职。由于令政策是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大内总管”、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兄长,因此他的落马倍受各方关注。

外界认为,此次杜善学和令政策可能因卷入山西贪官窝案而落马。

在杜、令二人被查之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原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等部级官员,以及10余名山西省地厅级官员也接连落马。金道铭、申维辰等人的落马,凸显了山西官场窝案已呈蔓延态势。

外界分析,此次杜、令两人落马,也或将掀出不少内里乾坤。

据称,山西省运城市市委书记王茂设已于19日晚被当局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身边两名工作人员,以及运城市某政府宾馆经理的司机。消息人士透露,王茂设与令政策、杜善学两人交好,也曾与已落马的申维辰过往甚密。

有消息称,目前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聂春玉也可能涉及相关调查,甚至可能延烧至山西省更高层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