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太阳光聚集器 环保节能又省钱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目前,俄罗斯已经停止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乌克兰正在积极的寻找能源独立的方案,现在,年轻的乌克兰发明家们,设计出了便宜又好用的“太阳聚光器”,希望让“太阳能”在乌克兰更加普及使用,来看记者安娜发自乌克兰的报导。

这就是太阳光聚集器。材料在家就可获得,每个人都能在家里自制。

发明家Nikolai Kristenko:“这是抛物面镜。它将光线聚集到一点,将能源聚集在那里。你可以在那里放热交换器,加热东西。”

工作原理非常简单,把光线反射、引导到焦点上,就会开始加热。

发明家Denis Kuzmenko:“现在,太阳的光线反射到这里,在焦点这里。”

制作这样的阳光聚集器,大约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特别是在碟型天线上贴上反光镜片,可得花上不少时间。

发明家Stanislav Jericho:“这里,每一圈镜子都固定在不同的角度,好让每圈镜面接收到的阳光,都能反射到同一个焦点上。”

有了这套设备,民众在家就可以拥有更多的能源选择。如果在太阳能接收器上加装光电转换器,还可以将太阳能转换成电力,省下更多电费。

今天,乌克兰的能源,只有0.1%来自太阳能。发明家们也把制造阳光聚集器的草图和说明放在网络上,与大家分享,希望能让再生能源更加普及。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