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价涨还是跌?官方数据打架 网民质疑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近日,两个分别由中共官方机构公布的房价数据出现“打架”的情况,不但令购房者对楼市的真相更感困惑,也使得网民对中共统计数字表示质疑。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房价环比涨幅为0;而中共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数据却显示,同月广州房价环比上涨2.1%,连续3个月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称,有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数据“打架”主要是由于统计样本的不同,一线城市已进入实质性降价阶段,房价数据也呈现出“真跌假涨”的走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整体楼市降温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在2013年下半年严格执行的限价政策逐渐已经不适合当下市场情况,目前还能维持上涨的城市越来越少。甚至连业界也认为,一线城市也出现了明显的降温现象,降价潮在一线城市出现蔓延的势头。

不过,由于中共统计数字历来缺乏透明度,网民对以上两个统计数据都不相信。

江苏省常州市网友文盲评论员:举国商夏,全说虾化(假话)。

北京市网友手机用户:地方政府是数字制造工厂。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sbiancn:什么假涨真跌,根本就没跌,是真涨假跌,大家不要信,继续坚持3年不买房,最好你会剩了30-50%的钱。

凤凰网河南省郑州市网友senlinyu:将房地产作为投资产品是一种失去良心的作为。

湖北省网友上林花似锦:真实的情况是全国1500座城市全部在跌!!!每次统计总说全国70城微涨,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醒醒吧,或者说凭良心说话吧,真的很多房子空着很多很多,多得不计其数,让联合国派人来才是,拿武汉来说,从三环向外几十公里的房子晚上都是黑的,什么空置率多少多少,我都不相信,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浙江省金华市网友gezhengbin:不管是官方还是开发商数据都是假的,作为百姓都不能相信,这些年我们就是让数据害的,工资来个平均化,房子有平民化,高档化,顶级化,数据来个公产化,最受害的还是老百姓。

北京市网友手机用户:中国统计数据是政治化了的,没有可读性,即便中国没有一亩地可耕种了,那统计局数字也还会登出今年农业丰收,创历史新高,增产百分之多少,你信不信。

未知IP网友手机用户:中国的事情说不清。

官方数据打架在中国并不罕见。如2013年年中,中国大陆30个省份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已公布省份的GDP之和超出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GDP,约3万亿之多。26年来,中共中央与地方的GDP数据一直在“打架”,但每年这场“双簧”都被拆穿。

为什么会出现地方和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不是一个口径这种奇怪的现象?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当时曾向《新唐人》记者分析表示:“省里面考核的是县、市、区的干部,你县、区报上来后,省就知道你这个县、市的干部干得怎么样,可能会牵扯到升官或者换人。那么地方的县、区领导可能就会调整它的数字。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