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直升机越狱得意15天 加3逃犯被擒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三名逃犯,今年6月7日乘直升机越狱,手法如同好莱坞大片。22日,警方通报,他们已经被捕归案,同时表示将有其他人因此被捕。

魁北克省警方通报,22日凌晨1点半,警方在蒙特利尔市的一处住宅,把三名越狱逃犯“一锅端”,他们是35岁的Yves Denis、53岁的Denis Lefebvre和49岁的Serge Pomerleau。

这三名案犯涉嫌2009年的一宗谋杀案,且与魁北克黑帮“地狱天使”有关联。2010年,魁省警方在“小龙虾”辑毒行动中将他们擒获。

今年4月,案件进入审理,3人在魁北克市郊的奥森威尔拘留中心(Orsainville Detention Centre)等候6月23日的庭审。不料7日,一架绿色直升机趁他们防风的时候,从操场上把他们劫走,可怕的是,监狱的监控录像竟然只拍到了一个飞机尾巴。案件当时轰动美加,也让魁省政府蒙羞。

事发后,国际刑警组织将此3名逃犯列入红色通缉名单,奥森威尔拘留中心也针对案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已经从18日开始动工。

魁省警方没有透露是如何找到这三名逃犯的,只表示正在搜捕协助3人越狱的同犯。

被防止直升机越狱,美国监狱的防风场上空通常安装有钢缆网,但加拿大因冬季冰雪多,安装空中防护网的可行性较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