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市委书记被带走 传与多个“大老虎”交好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山西省运城市市委书记王茂设19日晚被带走调查,据称其与几名已落马的“老虎级官员”关系密切。

据大陆媒体综合报导,6月20日下午,运城市召开市委扩大会议,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长汤涛到场宣布,中共运城市委工作由王清宪(现任运城市市长)主持,并宣布王茂设涉嫌严重违法违纪已接受调查。中共运城市政府有关参会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山西省尚未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悉,王茂设于6月19日晚19时左右在其办公地被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其2名身边工作人员以及运城市某政府宾馆经理杜某的司机。

据称,王茂设被带走属“突发事件”。19日下午17时,按照安排,王茂设要会见一位客人,但该客人久等王茂设不到,1个多小时后,王茂设被带走。随后,王茂设的办公室、及其在运城、太原及北京的家都被查抄,有中共纪检系统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王茂设在北京的家中被查到1000多万元钱款,但该信息得不到其他信源证实。

根据中共运城市委网站公开资料,王茂设出生于1957年,临汾市安泽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2001年至2006年在中共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历任中共办公厅副主任、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后短暂任一年建设厅长后下到地市任职。2007年至2011年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市长,2011年初至2013年初任中共朔州市委书记,2013年2月任中共运城市委书记。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茂设不但与同是山西运城的中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2人交好,2人已于6月19日落马;还与已被调查的中共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申维辰过往甚密。

讽刺的是,王茂设在被带走前,公开活动密集,对即将被带走一无所知。6月13日,王茂设曾带队督查运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的工作。6月16日,中共运城市委召开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会议。6月19日下午,王茂设并未按照既定工作安排会见客人,而是被突然带走。

网友红缨老枪讽刺说:今日阶下囚,昔日座上宾;不抓都是孔繁森,一抓都是王宝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