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中南海已经被邪教淹没了”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求是》刊登了一篇题为《为什么说民运也是一种邪教》的奇文,声称只要与政治沾边的信仰就是邪教。中共有关于邪教的范围、定义究竟有多大?究竟谁才是真正的邪教?政论家陈破空先生在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中,分析了中共当局定义“邪教”的荒诞逻辑,照着中共的推论,整个中南海其实已经被“邪教”给淹没。

主持人:今天在节目现场的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中共喉舌《求是》网站,可以说听起来这个题目本身有些惊悚,它称“民运是邪教”。这个里边的主要论点究竟是什么?您能否先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陈破空:《求是》是中共一个非常重要的喉舌,所谓“求是”,实事求是,但是《求是》往往是求虚求假。所以它这次这个号称它用了这么些个概念,它先谈公知,就是公共知识分子,然后公知过渡到民运,就是公共知识分子等于民运人士;然后又把律师,他们国内的维权律师叫“死磕”律师,又把他加进到民运人士头上。然后说公知是为邪教说话,为邪教洗地,跟邪教站在一起。而且它用了个网路术语叫“洗地”。

因为公共知识分子也好,民运人士也好,维权律师也好,主张在中国的境内,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不管他有什么信仰,不管他有什么背景,都是平等的,而且都应该以公民相待,只要他是中国的国籍,都应该以公民相待。所以这个它就非常不满,就说民运人士把所有的人当成公民,好像意思是说共产党的对立面不应该是公民,尽管他出生在中国,尽管他有中国的户籍,好像不算公民。这是一个。

另外它把民运人士跟恐怖分子、邪教说成是受美国的指使,这个它有一个论点,号称是服务于美国的所谓对华战略。

它还有一个论点,号称是民运人士把民主搞成一种宗教仪式,所以说它是邪教。它又号称所谓的邪教的背后都是政治,也就是跟政治沾边的就是邪教等等。后来就用了一些网上不实的传言,说什么民运人士跟全能教在相勾结等等这些东西。所以最后它得出一个结论,说民运也是一种邪教,就这篇奇文的来源。

主持人:听起来很多的论点确实是第一次听到,那么我们逐条的来进行一些分析。刚才您也提到它的论点中包括,它说邪教的背后是政治,这似乎好像是说有政治背景的信仰就是邪教。如果按照它的推理的话,您觉得会得出什么样一个结论?

陈破空:它这个推理就很广了,首先,中共它现在已经在中国搞了14种邪教,号称,其实它搞14种邪教的时候,就有人问一句话说,那共产党是不是邪教?还有,人家说:最大的邪教组织是谁?实际上是共产党。因为在很多年前它发了一篇文章,中国《人民日报》的社论叫〈“法轮功”就是X教〉,结果人家把那篇文章就原封不动,只是把“法轮功”三个字换成“共产党”,人家读起来都说特顺,读起来特别顺,共产党就是邪教。

因为它是跟政治沾边的就是邪教,那共产党就是跟政治沾边的,从头至尾跟政治沾边,以政治为名义的一种所谓的信仰,原来号称信仰马列,后来号称信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现在过渡到信仰金钱,信仰金钱万能,这个是最大的一种邪教。

而且我们先不说共产党,我们先说它这个结论下去是什么,跟政治沾边,美国总统当选之后宣誓,手按着《圣经》,都是一种对上帝的宣誓、誓言,当选总统,那说跟政治沾边是邪教,那是不是美国也是一种邪教?

另外它讲到民运人士,或者很多人士是以美国为背景,号称,它自认为,那么最后呼之欲出的,它恨不得说美国也是邪教,英国也是邪教,干脆民主国家全是邪教,最后只剩下中共不是邪教。说急了,中共就是邪教!它只是想千方百计把这个就是说成不是。

所以它这个推论无限下去,还可以推论说什么基督教是邪教,说什么佛教是邪教,都可以推,世界上凡是有宗教信仰的都可以是邪教,因为所有这些宗教信仰背后都可能跟政治有关系,因为这些真正的宗教是主张在政治中有正义可言,在社会上有正义可言。那你一谈正义的话,那必然跟政治有关系,因为邪恶的政治和正义的政治必然是水火不容的。所以这种推论下去,那中共邪教的定义太广了,整个中南海被邪教给淹没了,最后中南海的领导班子甚至认为他自己的秘书班底,助理班子恐怕都是邪教。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中共在早期在迫害法轮功的时候,它进行一些宣传的时候,它把法轮功,扣上邪教的帽子。但是刚才您提到的这14种定性的邪教,中共官方定性恰恰是没有法轮功,原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事情也是昭然若揭了。那么关于这篇奇文中还有一个论点,就是说它把民运分子和邪教分子还有恐怖分子都连系在一起,那么它究竟是如何做了这样的一个连结?

陈破空:它这个连结就是什么呢?它说邪教分子、民运分子、恐怖分子,它认为民运有时候为它们所定义的邪教说话、它们所定义的恐怖分子说话,共产党定义了很多东西,定义了非常大范围的邪教,只要跟共产党的信仰不一致的,只要不是以金钱万能为信仰的,它都把它叫做邪教。而我刚才讲了,民运人士主张所有人都有平等权利的,所有人都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那么这样一主张,它就说民运跟邪教是一块的。

中共所定义的恐怖分子,不管是有暴力的也好,没有暴力的也好,比如它把新疆的暴力对抗的叫暴力恐怖分子,它暗示就是说还有一种非暴力恐怖分子,就主张民主自治的,主张民主独立的,或谈论民主自治的,这都是恐怖分子。那么它这个恐怖分子的定义非常广泛,甚至是有某种少数民族特征的都叫恐怖分子。

那民运人士当然也会为他们辩护,为弱势群体辩护,除了少数民族是一个弱势群体,民运人士会为他辩护以外,另外还有社会中的一些弱势群体,比如上访的民众、被拆迁的民众,民运人士也可能替他辩护。那么中共认为替中共的对立面辩护的,那就是某种所谓邪教。所以它就这样子把这条线给连结起来了。

但是我要说的是中共所定义的邪教是它自己的定义,它自己掌握了宣传喉舌,掌握了所谓千百家电视、报纸、杂志和教科书,它想定义什么就定义什么。它定义了一个东西说是什么,然后它就群起而攻之,然后如果你要是不服从它的定义,它就把你定义为邪教。所以它这个定义是非常牵强的。

倒过来的话,如果我们把中共的逻辑倒过来说,我们来定义中共是邪教,把中共的一切东西说成是邪教分子,那么倒过来说也成立,然后跟中共发生关系的全都是邪教,那么也会成立。

实际上它这篇文章就跟十多年前批法轮功的文章一样,把“法轮功”三个字改成“共产党”就非常成立。它这篇文章实际上稍微改一个字,它说为什么说民运也是一种邪教,把“民运”二个字改成“共产党”就行了,就说为什么说共产党也是一种邪教。几乎原封不动的这篇文章就完全成立。任何网友到网上去一看然后套一下都知道,套共产党这句话那这篇文章非常的中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