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早一周 《变形金刚4》首映为何选香港?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的全球首映礼不在美国,没选欧洲,意外地登陆了香港。这是为了什么呢?《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是中国电影市场的魅力大。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6月19日在香港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主演马克•瓦尔贝格(Mark Wahlberg)、斯坦利•图奇(Stanley Tucci)、凯尔西•格拉莫(Kelsey Grammer)等一众人马,走上红毯,与影迷、媒体见面。他们当中还有两张中国人面孔:李冰冰和韩庚。

邀请李冰冰和韩庚出演《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与选择香港作为影片的全球首映城市,在外界看来,都是为了中国市场。

目前,全球电影最大市场仍然是美国,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市场,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然而,很多好莱坞口碑一般的大片在中国市场的票房收入比美国高。例如,去年夏天的影片《环太平洋》(Pacific Rim),美国本土票房为1.018亿美元,但在中国大陆的票房为1.114亿美元。2012年3D版的《泰坦尼克号》在美国的票房为5790万美元,在中国大陆狂揽1.4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普通美国人的收入较普通中国人的收入至少高十余倍。

现在为了兼顾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大片会选择中国当红影星出演角色,例如李冰冰在2012年出演的《生化危机5:惩罚》(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范冰冰出演的《X战警:逆转未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周迅出演的科幻片《云图》等。

接下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还将在北京和上海举行上映典礼。这部影片美国的上映时间为6月27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