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落马 新华社评论影射令计划 文章被删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被查的消息被中共中纪委公布后,20日上午中共喉舌新华社旗下的“中国网事”网站即针对令政策被调查一事,在其官方微博和网页上刊登一篇题为《朝里有人也不灵》的评论文章,措辞尖锐,抨击中共官场中有的人以血缘和姻缘为纽带,结成“家族贪腐”并互相庇护等现象,并直言令政策的落马显示“朝里有人也不灵”云云。

该文迅速被中国大陆各大媒体包括不少门户网站以及微博转载,同时还引起了海外媒体的注意,外界开始揣测中共当局调查令政策的目的可能指向其弟令计划。但不久之后,相关网站纷纷删除了这篇文章。

中纪委周四(19日)下午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令政策“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由于令政策是已退休的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的前秘书、现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哥哥,他的落马自然容易引发外界的联想与揣测,因而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针对这样一件特别敏感的事件,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站第二天就毫不客气地发表评论文章。

《朝里有人也不灵》一文开篇就高调宣称,过去老话说“朝里有人好作官”,但令政策的落马,显示出现在是“朝里有人也不灵”。

评论指称这些年落马的官员中,有的人以血缘和姻缘为纽带结成“家族贪腐”,互相庇护、共生共荣;有的借籍贯、工作过的地域、领域抱团,“平时小弟利用公款和公权向上给大哥输送利益”,以求“大哥”在关键时刻徇私舞弊,“影响组织人事和执纪执法部门的工作,保自己平安,助自己升迁”。

文章声色俱厉地宣称:“出来混早晚要还”,“伸了不该伸的手,拿了不该拿的钱”,迟早一定会“吐出来”。

文章还以因贪腐罪被判死缓的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为例,指出刘志军落马前,他的弟弟也一路升迁,但如果这建立在贪腐和私利之上,无论官职有多高、势力有多大,“迟早也会像刘家兄弟一样,走到身败名裂的境地。”

文章列举近两年来大陆爆发的官场窝案,如中石油系列窝案,以及山西、四川、江西官员的接连落马,称“大树底下好乘凉的道理行不通,拔出萝卜带出泥已成常态” 。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中国网事”在新浪微博上贴出的文章链接并没有指向新华网,而是指向新华社的手机新闻客户端网页。该文发出大约一小时后即被删除。

一度跟风转载该文的其他中共官方媒体,如中新社、人民日报海外版网站、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等也纷纷删除了这篇评论文章。

目前。在中文谷歌网站上搜索该文,上述网站曾发表或转载的这篇文章已经打不开,点击有关文章的链接时出现“抱歉,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之类的提示。而在微博上则仍可看到有关评论文章的简介和截图,但文章网页的链接也失效。

紧接着,20日晚中共喉舌央视的新闻联播在报导“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这条的消息时,特别在最后提及令政策的弟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参加座谈会”,电视画面同时播出了令计划的镜头。在画面中,戴着金丝眼镜的令计划面无表情,只是一直低头看文件。

随后,香港亲北京媒体《南华早报》跟进发表报导,试图把公众关注焦点引导到令政策曾任山西发改委主任,“权力很大”,对山西省煤炭产业“影响力颇大”这方面来;而另有不同派系背景的香港《成报》则报导称“相比于杜善学,令政策的落马则另有‘特殊原因’,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该报还宣称,“据多方人士透露,中央对山西的腐败调查未有收手之意,未来极可能还有高官落马”。

有分析称,上述诡异现象显示外界传闻的中共高层内部分裂并非空穴来风,尤其宣传口的动作与北京当局最高层的意图时有相左,甚至对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