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回重拳 海外非蓄意逃税免重罚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美国国税局(IRS)18日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减轻对海外逃税公民的惩罚,只要他们主动申报海外账户,并证明自己并非故意逃税,就可免缴高额罚金。

据美联社报导,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即使将所有的钱存放海外,也需要向美国国税局报税。同样,住在美国国内的公民,如果在外国银行设有账户,也需要告知国税局。

未向国税局申报这些账户,将面临高额罚金。如果未申报账户上存款超过1万美元,可能面临超过10万美金的罚款; 如果存款更高,那么罚金也将更高。

美国国税局18日宣布了一项计划:海外逃税的美国人,如果主动申报海外账户,并证明自己并非故意逃税,就可免缴高额罚金。

如果他们申报了3年的税,并补缴欠税,就可免遭任何惩罚。

而对于美国国内的公民,只要披露自己的海外账户,并缴纳相当于账户资产5%的罚金,就可以洗清自己。

对于那些蓄意逃税的美国公民,国税局正对现行计划稍作调整。现行计划对那些主动申报者课以高额罚款,但允许他们免于刑事起诉。

国税局也公布了对“非蓄意”的定义:非蓄意行为是指由于疏忽、不小心或过失,或是误解法律规定造成的结果。

国税局副局长丹尼雷克(Michael Danilack)说:“如果纳税人对此感到困惑,我们建议他们向税务顾问咨询关于蓄意的衡量标准。”

他表示,国税局预计将有数千人从这项计划中受益。国税局2009年曾估计,有超过700万美国人居住在海外(不包括军人)。

2009年,美国曾加大力度打击那些故意在海外藏匿资产的美国人。此后,美国国税局推出了一系列项目,鼓励人们如实申报海外账户。一般说来,主动申报者,只要缴纳了减少后的罚金,并补缴欠税,就可免于刑事起诉。

由于全球联手打击海外逃税,从明年起,美国公民要在海外藏匿资产将变得更加困难。根据2010年通过的法律,约70个国家的超过7万7000家外国银行,将与美国国税局共享美国人海外账户的详细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