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也入罪 新余三君子判刑遭质疑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讯】在中国新年之际给人拜年,也算犯罪吗?

魏忠平:“新年到来,给李洪志大师拜个早年!”

江西省新余市维权人士魏忠平今天被判处6年半的监禁,拜年,居然就是被当局入罪的行为之一。

刘萍的代理律师斯伟江:“不公正,不正义,其实就是对政治犯,就没有法律。”

魏忠平、刘萍、李思华被外界合称为“新余三君子”,2013年4月 “三君子”等多位民众,在刘萍住家的楼下举牌,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却在几天后陆续被捕,超期羁押至今。

“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他们不仅仅是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同时他们做了很多具体的维权工作,帮助一些政府政策的受害者,这样实际上在客观上是“得罪”了当地的政府。”

19号,江西地方法院以“寻衅滋事”,以及“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和所谓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三人判刑。

据李思华的代理律师介绍,魏忠平“拜年”,以及刘萍曾发帖,呼吁关注对一位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庭审,确实都被中共当局入罪。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硕士纽约律师项小吉:“这是一个跟法治原则相违背的,也是很不明智的一种说法,我觉得很愚蠢。”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这个90后的姑娘,曾因为心疼母亲,而多次劝阻她的民主、维权路。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有必要这样牺牲自己吗,我当时很不理解她。”

现在,她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这一年多以来,我经常的反思自己,为什么以前的我要拚命阻止我的母亲,我要去漠视当代社会中的暴戾与邪恶?我正在深刻忏悔,因为现在我的母亲,他们所遭受的代价,就是(因为)我们(是)一群冷漠者!”

至于是否上诉,她说,还在考虑,因为她已经对当地法院的合法性失去信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