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6月2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讯】【环球直击】6月20日完整版(1)

提要
拜年也入罪 新余三君子判刑遭质疑
律师:维族学者伊力哈木被秘判重刑
巴西世界杯 球迷观战之余游览名胜
百老汇经典泽西男孩 传奇的天籁美声

拜年也入罪 新余三君子判刑遭质疑

在中国新年之际给人拜年,也算犯罪吗?

魏忠平:“新年到来,给李洪志大师拜个早年!”

在江西省新余市维权人士魏忠平今天被判处6年半的监禁,拜年,居然就是被当局入罪的行为之一。

刘萍的代理律师斯伟江:“不公正,不正义,其实就是对政治犯,就没有法律。”

魏忠平、刘萍、李思华被外界合称为“新余三君子”,2013年4月 “三君子”等多位民众,在刘萍住家的楼下举牌,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却在几天后陆续被捕,超期羁押至今。

“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他们不仅仅是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同时他们做了很多具体的维权工作,帮助一些政府政策的受害者,这样实际上在客观上是“得罪”了当地的政府。”

19号,江西地方法院以“寻衅滋事”,以及“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和所谓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三人判刑。

据李思华的代理律师介绍,魏忠平“拜年”,以及刘萍曾发帖,呼吁关注对一位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庭审,确实都被中共当局入罪。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硕士纽约律师项小吉:“这是一个跟法治原则相违背的,也是很不明智的一种说法,我觉得很愚蠢。”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这个90后的姑娘,曾因为心疼母亲,而多次劝阻她的民主、维权路。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有必要这样牺牲自己吗,我当时很不理解她。”

现在,她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这一年多以来,我经常的反思自己,为什么以前的我要拚命阻止我的母亲,我要去漠视当代社会中的暴戾与邪恶?我正在深刻忏悔,因为现在我的母亲,他们所遭受的代价,就是(因为)我们(是)一群冷漠者!”

至于是否上诉,她说,还在考虑,因为她已经对当地法院的合法性失去信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律师:维族学者伊力哈木被秘判重刑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维吾尔在线”网站创办人伊力哈木•土赫提,已经被刑拘5个月,上周传出他在新疆兵团法院被秘密判刑,刑期仅次于死刑,伊力哈木的律师李方平,近日在他的微博上发出这个消息,他表示,自己和家属还没有接到通知,消息还在确认中。

伊力哈木的律师李方平,从不同渠道得知伊力哈木被秘密判重刑的消息,曾多次致电乌鲁木齐公安局,但至今未能证实。

李方平律师:“前几天我发了微博嘛,就是那个消息,但是我打了电话还是确认不了,再等等吧,现在正在确认当中。”

伊力哈木被捕后,李方平曾两度到乌鲁木齐巿公安局申请会见伊力哈木,都被拒绝。《新唐人》记者20号多次打通乌鲁木齐巿公安局电话,但都被切断,新疆兵团法院的电话则打不通。

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说,如果有关伊加哈木被秘密判刑的消息属实,那么中共声称的依法治国,就实在是个讽刺。新疆暴力加剧之际,很难了解中共当局为何针对一位以温和见称,并主张当局与少数族裔对话的维吾尔学者。

维吾尔人权专案(UHRP)也对这个未被证实的伊力哈木被秘密审讯和判决的消息感到震惊,并敦促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压,以发布有关案件的信息。

今年1月15号,伊力哈木在家中被警方带走,2月20号,被乌鲁木齐检察院以“涉嫌分裂国家罪”正式逮捕。5个月来一直伊力哈木被关押在新疆公安厅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2小时破10万 港已收17万“占中”投票

香港“占中运动”网上全民公投争普选活动,6月20日开始2个小时,投票已经累计突破10万。尽管系统不断因骇客攻击而宕机,但到下午4时30分,已经收到17万投票。

20日中午12点,“占中运动”网上投票活动正式开始,但系统从早上11点就开始遭到骇客攻击,导致系统一直不稳。但尽管如此,到2时08分,就已经有10万人投票,而截至下午4时30分,投票更是累计达到了17万。

就在香港人期盼通过公投维护民主权益之时,BBC引述北京当局以及香港政府的话,称公投不合法。

不过,民间并不理会骇客的强烈攻击和当局的威胁,仍在积极投票。苹果日报引述一名参加游行的女士说:“我已经完成投票,好感动,本来以为会被骇客攻击,无法投票。”

这次投票,除了网络、手机投票平台,支持者还可以周日到投票站亲手投票。

脸书大当机 港网遭猛攻 巧合或阴谋?

近几天,包括脸书、苹果日报在内的几个网站,出现了非常罕见的网路攻击,一度造成瘫痪。我们跟记者来了解详情。

这些像导弹发射一般的画面,可不是电影镜头,而是疑似骇客攻击脸书的冲击波。

美东时间周四凌晨4点,脸书出现有史以来最长时间的大当机。30分钟内无法访问,让全球网友哀嚎不断。

稍后,脸书表示,是因为在更新软体时出现故障,才导致系统失灵。

不过,香港电台正巧监测到了当时的网路活动。发现有几颗强力“导弹”投向美国南部,正好是脸书资料中心的所在位置。而网路导弹,竟然主要来自中国大陆。

有网友留言:“感觉看到了另类的世界大战。”

无独有偶,近几日,香港的6.22全民投票系统,也遭到罕见的超猛烈攻击。其中一个服务器居然在20个小时内遭到100亿次攻击。

而力挺香港人争取民主的壹传媒网站,也从昨天开始遭到骇客的狂轰滥炸。最高峰时,网站每秒涌入四千万笔查询,让系统瘫痪了10几个小时。

网路匿名者透露,这些骇客,也来自中国。

“对网路投票工具做出恶意攻击,大部分数据流量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与中国南海城市地区。”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Jason Ma:“这种攻击的方法,要用大量,极其大量的机器,疯狂地去访问一个网站。比如说,哪个计算机有漏洞,骇客就进入这个计算机。控制这个计算机。但他不立刻用。如果他哪一天想对哪个网站发动攻击的话,他就会调动所有这些机器,来针对某一个网站访问。看起来是正常的访问,但因为密集,访问量很大,就很有可能把这个网站击垮。”

苹果日报也怀疑,中共是想通过骇客攻击来打压新闻自由,阻碍民众发声。他们还在媒体上打出口号“无惧骇客,越禁声,越发声”。

脸书、苹果、香港公投系统,在622前夕不约而同大停摆。究竟是巧合还是阴谋?全球高度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正义降临 89岁前纳粹警卫美国被捕

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这句话应验在现年89岁的约翰•布雷耶身上。他曾在臭名昭著的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担任警卫,被控在大屠杀中协助犯罪。星期二,美国费城法院裁定,将他拘押等候听证,并不得保释。

布雷耶的逮捕令是由德国魏登(Weiden)的法庭签发,他被指控在158项大屠杀中协助犯罪。而在大屠杀中,21.6万犹太人遇害。

布雷耶承认在二战时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做过守卫,但辩称只是驻守在集中营外,没有参加屠杀。

布雷耶出生在捷克斯洛伐克,在17岁时加入党卫军,1952年移居美国。不过,德国多年来一直对其进行追踪,要求将他引渡回德国受审。

巴西世界杯 球迷观战之余游览名胜

举办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库亚巴城镇,位于南美洲的几何中心位置,是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首府。难得的是,赛场附近有一座著名的自然生态旅游区。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既可以观赏比赛,又可以游览秀丽的风光,可谓是一举两得。

2014年世界杯正在巴西库亚巴如火如荼展开。在观看过一场又一场激烈的鏖战之余,球迷们纷纷来到郊外美丽的自然风景区,欣赏和放松。

在距离赛场1小时的路程,有一座风光秀丽的生态旅游区,拥有多座以自然景致驰名的风景点,包括吉马良斯国家公园(Chapada dos Guimaraes),还有一个86米落差的瀑布,它拥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waterfall)。

游客们表示,这趟旅行,真是一举两得。

游客:“我们结合了两个愿望:了解我们国家中部地区和参加世界杯,这里下次再举行(世界杯),可能要再等几十年以后呢。”

游客:“这是一个风光秀丽的地方,很棒的导游。我们参观了非常有趣的景点,在美丽的河水中游泳。”

高耸庞大的悬崖,是本地特有物种绯红金刚鹦鹉的栖身之地,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为游客提供了宁静和充满生机的世外桃源世界。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中共国台办张志军来台惹议 陆委会提要求

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下周三(25日)访台,主要与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进行二次会面,商谈两岸互设办事机构,另外还走访新北市、高雄、台中,安排不少拜访基层的活动,像是地方里长、民众,为期4天3夜,向台湾基层展开政治工作。

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下周访台,为期四天三夜,第一天先与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会面,第二天开始走访新北市,特地安排与汐止里长、陆配互动,参观托育中心,拜访乌来原住民。第三天南下高雄、台中,顾桩基层意味浓厚。至于岛国前进林飞帆、陈为廷下战帖要求辩论,陆委会说已经转达陆方。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陆委会已经联系,也代为转达,大陆方面也表示说它已经注意到了相关的讯息。”

而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日前一席中国人民决定台湾前途的言论,引发台湾民众愤怒,陆委会说,将在两会首长平台上,当面向张志军说明台湾政府立场。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陆委会在6月11号已经发表声明,指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那在这次张志军访台,会跟王主委有第二次两岸事务首长会议,陆委会会藉这个平台传达政府的立场,以及台湾社会对两岸关系发展主流的意见。”

王张二度会面,其余行程由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全程陪同,期间分别与朱立伦、胡志强、陈菊会面。另外因为担心观感不佳,陆委会建议陆方人员不要有政治方面活动,因此张志军此行,并不会与连战、吴伯雄等人会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中国移民热不减 洛杉矶成移美首选地

这几年的中国,从明星、富豪到普通百姓的移民热潮始终持续。美国移民局资料显示,近三年间将近80%左右的投资移民签证都给了中国人。在2014年6月初公布的“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则指出,52%想移民的中国人会选择美国,而加州的洛杉矶、旧金山排在最前列。

EB-5投资移民每年全球使用限额一万名,资料显示,中国投资移民2011年获得EB-5有条件绿卡的人数为2408人;2012年为6124人;2013年为6895人,而2013年排在第二位的南韩籍移民只有364人。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有统计资料表明,在所有美国EB5投资者里面,实际上最终超过60-70%的人选择最终定居加州。”

中国这两三年井喷式的投资移民热潮,使中国申请投资移民的人数超过配额,也使“投资50万美元一年半拿绿卡”的承诺变的难以实现。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很可能,我们预计今年2014年财政年度的最后两个月,那就是8月9月,就可能出现排期。”

这种排期只对中国大陆,因为全世界的投资移民只有中国大陆最热。

移民国外被形容为“用脚投票”,在中国,持有这种投票权的多来自富裕地区的有钱人。比如中国很多移民中介机构常使用“逃离北上广”的宣传口号。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实际上都是来源于北京、上海、广州、东北、浙江,这些地方都很多。”

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国人移民的三大原因,分别占21%、20%和19%。

美国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报告显示,投资移民EB5每年可以为美国带来40亿美元的投资和创造4万个新工作机会,而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有钱人无疑为此做了大贡献。

相较于绿卡,对一些中国移民来讲,难的是真正融入美国社会。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实际上拿到一个绿卡并不是移民美国,因为你的心还没有移民美国,在我的定义里,移民美国,是真正在意识形态上、从价值关念上认同这个社会,然后真正的把美国当成自己的家。”

业内人士估计中国移民潮未来十年都将持续,如此看来,在中国投资移民最爱的洛杉矶,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谷歌微软新手机 增自毁防盗功能

金然:如今,智能手机普及率快速增加,而大量的被盗和丢失现象也随之而来。给民众的信息安全带来困扰。
楚玉:今天(6月19号),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宣布,谷歌和微软将在自己的新版手机中设置“自杀装置”,让被盗的手机失去功能。请看报导。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去年秋天推出的新款产品中因为有安全锁,五个月内使手机被盗情况减少了19%。没有设置防盗功能的三星智能手机,被盗的案例则增加了40%。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自毁开关”的功能,将设置在安卓、IOS和Windows Phone系统。这三种系统占美国市场的97%。”

史树德在消除手机被盗案件方面十分积极。这次与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和伦敦市长联手敦促新技术的使用。在旧金山,iPhone推出iOS 7之后,被盗情况减少了38%﹔伦敦是24%。

不过目前“自毁开关”还属于用户选择性使用,无法成为所有手机的行业标准。

新唐人记者迟晓天纽约报导

澳洲总裁露宿街头筹款帮助无家可归者

澳洲悉尼一年一度的“总裁露宿街头”为无家可归者募捐活动在埃维雷区维尔森大街的一个集市拉开序幕。请听来自悉尼的报导。

6月19日,刚刚进入冬季的悉尼初寒乍暖,超过300名澳洲商界精英褪去西装革履参加由澳洲慈善机构组织的温尼斯总裁露宿筹款活动。全澳总共筹得款项5339,538澳元。

筹款活动组织者麦克唐纳女士表示,在澳洲200人中就有一个是无家可归者。

筹款活动组织者朱莉•麦克唐纳女士:“我们会用所筹集来的款项向他们提供免费住宿,我们也会提供免费教育和培训,最终就是向他们提供一个走向未来的机会。”

菲尔雷特女士有着较为传奇的经历,她于2009年第一次作为无家可归者面对公众讲述自己整整三个月在户外流浪的经历,受到总裁们同情的援手,一年以后菲尔雷特开始发奋读书并成功建立了自己的培训公司。

培训公司总监康斯坦斯•菲尔雷特女士:“现在我有能力来帮助别人,不需要担心自己的生计了。2010年我刚刚从流浪中走回来,我想我经历了这么多,如果我什么都不做就等于浪费,我开始考虑我如何能够帮助陷入无家可归境地的人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叶佩青悉尼报导

《像男人一样思考》帮你恋爱加分?!

男女交往中如何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是否有不败的爱情必胜守则?新片《像男人一样思考2》(Think Like A Man Too)‎将以轻松有趣的方式让男女换个角度重新思考对方,让你的爱情升温。

《像男人一样思考》第一集中,几位寻觅真命天子的女人和渴望爱情的男人不期而遇,发生了不少闹剧。
《像男人一样思考2》中,这几对情侣因为好友的婚礼而来到拉斯维加斯。

《像男人一样思考2》导演Tim story:“拉斯维加斯给你两个不同的世界,既能呈现一个美丽的婚礼,在这里也可能会引发种种问题。”

身处拉斯维加斯花花世界,男女双方好友精心准备的告别单身配对,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他们的爱情会受到什么考验呢?

好莱坞女星Taraji P. Henson:“我在拉斯维加斯给新娘举办单身派对,男士们也在那儿举办男士的单身派对,我们都去了拉斯维加斯,所有戏剧性、混乱、不好的事接连发生。”

一阵混乱之后,男女主角们也开始苦恼,对方到底爱我多少,《像男人一样思考》第一集票房火爆,第二集演员全部回归,搞笑的对白和绝佳默契,要让大家捧腹大笑。

好莱坞男星Michael Ealy:“整个剧组又回到了拉斯维加斯,比第一集更夸张、离谱,观众看了会觉得很有趣。”

女星加布里埃尔.尤尼恩(Gabrielle Union)表示,拍这部片轻松惬意,与大家度过好时光。

好莱坞女星Gabrielle Union:“除了电影极其有趣和异常成功外,我们最喜欢的还是能和大家聚会。演戏拿到酬劳还能和朋友相聚,而且是在拉斯维加斯,我不知道有谁会拒绝这么好的事。”

《像男人一样思考2》将于6月20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百老汇经典泽西男孩 传奇的天籁美声

传记音乐剧《泽西男孩》(Jersey Boys),描绘了美国纽泽西州的四个蓝领阶级男孩,如何从无名小卒走向60年代最受欢迎的摇滚乐团: 本周将上大银幕,让大家听听他们动人的歌声与他们从赤贫到富有的传奇生活。

从Who Loves You 到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这些经典名曲,都出自泽西男孩,四位男士天籁的歌声,打动了无数的人。

《泽西男孩》男星Vincent Piazza:“那是一个迷人的时代,一段美国历史。50年代和60年代附加给乐团独有的魅力。”

电影《泽西男孩》,根据同名音乐剧改编,讲述20世纪60年代四个新泽西州工人阶级出身的男孩追求美国梦的故事,他们如何发迹 ,一举成名 。

《泽西男孩》导演Clint Eastwood:“就是关于这四个人的故事,其中3人在青年时曾行为不当,但他们玩音乐,并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从赤贫到富有,事业走下坡到东山再起,四人在成长和追求梦想的过程遭遇不少挫折,友谊面对不少磨难考验,最终编写了属于他们自己风格的音乐,组成了风靡几代人的四季乐队。

《泽西男孩》男星Michael Lomenda:“电影某种程度展现了人性。我觉得我们迷恋名人文化因为我们希望在萤幕上看到这些明星的人性,我们想看萤幕背后的事。”

从2005年百老汇上演至今,曾获托尼奖,《泽西男孩》拥有无限魅力。完美的四重唱合音,无论物换星移,动人的歌声将一直延续着。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6月20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六千八百八十三万八千零五十人, 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八万六千七百零五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