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入籍法取消双重国籍恐怖分子加国国籍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加拿大拟议中的移民法案将允许联邦政府取消拥有双重国籍的恐怖分子的加拿大国籍。

新国籍法针对诈骗和恐怖主义,将对入籍提出更多要求,使政府能更容易地取消加拿大国籍。按照拟议中的法律,被判犯有叛国罪、从事恐怖和间谍活动的双重国籍者可能会失去他们的加拿大国籍。此法还可能适用于在外国法庭被定罪的加拿大公民和出生于加拿大,但因为其他原因,比如父母的原因而拥有双重国籍者。

按照当前的法律,只有在通过提供虚假信息而获得加拿大国籍的情况下,加拿大国籍才有可能被取消。

人权团体认为拟议中的法律违宪,其主要原因在于,给予政府剥夺公民国籍的权力相当于将这些人迫使这些人流亡。
国际特赦加拿大在上星期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拟议中取消国籍的新法律条款会造成分裂,会诱导产生对谁是“真正”加拿大人的虚假和排外的陈述。

这份报告还指出,拟议中的法案将允许政府采纳外国法庭的审判意见,这将使加拿大人缺乏足够的保护。

加拿大联邦议会反对党议员和包括加拿大律师协会在内的其他一些人权倡导团体也对这一法案表示反对。
加拿大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极力为拟议中的法案进行辩护。他坚称,加拿大人支持剥夺那些被判犯有战争罪或从事恐怖活动者国籍的想法。

亚历山大上个星期在议会表示,“按照新法案,当有人拒绝透露他们犯罪、侵犯人权和犯有战争罪时,我们将有权利取消他们的国籍。”

“我们应该取消拥有双重国籍的恐怖分子、间谍和叛国者的公民权。加拿大人认为,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