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 传掀出“公共情妇”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 (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媒体报导,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及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杜善学双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内部调查。据了解,令政策本身牵涉山西省委前副书记金道铭贪腐案,又被传涉山西女商人胡昕公共情妇门。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9日下午公布,山西省委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令政策的弟弟令计划曾经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被称作胡锦涛的“大管家”,现任中共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
令政策最后一次露面是于6月17日,当天仍以省政协副主席的身份率队到交城县和文水县进行调研。

公开资料显示,62岁的令政策曾先后担任山西省粮食厅副厅长、粮食局副局长、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香港《明报》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2月,山西省委前副书记金道铭涉贪落马,再到令政策、杜善学被查,同时被认为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湖北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楼阳生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这两件事释放出强烈的政治信号,或预示着山西官场将再有变动。

报导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令政策这次被中纪委拿下,主要是金道铭案的延续。知情人指,令政策在山西省发改委任主任时,在相关土地、煤矿审批上涉嫌违法违纪。

报导引述山西消息人士指,一名来自山西晋中榆次区的女商人胡昕,与令政策、金道铭和杜善学均有交集。

山西坊间称,胡昕是多名晋官的“公共情妇”。胡昕与其家族成员和家族企业在2008年至2009年迅速发达,涉及地产、煤矿等领域,在承揽相关项目后又迅速套现离场。金道铭被扣查后,胡昕不知所踪。

此前,华润公司前董事长宋林落马时,明报就曾报导说,华润在山西的煤矿并购也牵涉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之侄令政策的儿子。

山西官场已成反腐重点

另据《山西日报》报导,今年58岁的杜善学6月17日陪同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李小鹏在太原会见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与令政策一样,杜善学被认为是“山西帮”中的“运城帮”主要成员。消息称,杜善学在吕梁任上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同时在竞争山西省委秘书长一职时涉嫌买官。

两人被查前,山西官场已成反腐重点。中共十八大至今,山西已有25名官员下台;当中4名省部级高官,今年2月起相继出事。除令、杜两人外,另外两名落马省部级官员分别是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及曾任山西省委常委的申维辰。

有报导指,金、申二人与早前受查宋林及周永康岳父的生意伙伴张新明有所牵连。时任吕梁市委书记杜善学的拍档、原吕梁市市长丁雪峰,则被揭透过张新明当中间人,在周永康儿子周滨秘密运作下,筹资买下吕梁市长一职。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对香港媒体分析,从令政策、苏荣等人受查看来,显示前朝或退任闲职的官员已失去保护伞。有分析指出,随着令政策遭中纪委查处,不但让令计划感受压力。周永康案涉及的层层黑幕亦可能即将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