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台办张志军来台惹议 陆委会提要求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下周三(25日)访台,主要与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进行二次会面,商谈两岸互设办事机构,另外还走访新北市、高雄、台中,安排不少拜访基层的活动,像是地方里长、民众,为期4天3夜,向台湾基层展开政治工作。

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下周访台,为期四天三夜,第一天先与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会面,第二天开始走访新北市,特地安排与汐止里长、陆配互动,参观托育中心,拜访乌来原住民。第三天南下高雄、台中,顾桩基层意味浓厚。至于岛国前进林飞帆、陈为廷下战帖要求辩论,陆委会说已经转达陆方。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陆委会已经联系,也代为转达,大陆方面也表示说它已经注意到了相关的讯息。”

而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日前一席中国人民决定台湾前途的言论,引发台湾民众愤怒,陆委会说,将在两会首长平台上,当面向张志军说明台湾政府立场。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陆委会在6月11号已经发表声明,指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那在这次张志军访台,会跟王主委有第二次两岸事务首长会议,陆委会会藉这个平台传达政府的立场,以及台湾社会对两岸关系发展主流的意见。”

王张二度会面,其余行程由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全程陪同,期间分别与朱立伦、胡志强、陈菊会面。另外因为担心观感不佳,陆委会建议陆方人员不要有政治方面活动,因此张志军此行,并不会与连战、吴伯雄等人会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