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三君子被判重刑 家属称是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6月19日上午,江苏省“新余三君子”案在新余市渝水区法院宣判,刘萍魏忠平两人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等三项罪的名义判刑 6年半,李思华被以“寻衅滋事罪”的名义判刑3年,有家属表示,他们三人是无罪的,这是一场政治迫害。

宣判在上午9点开始,因为当局通知律师的很晚,导致3名被告人的4名律师中,只有北京律师周泽1人到场。

随后,周泽在网上发消息说, 非法集会罪指控变成寻衅滋事罪判决;刘萍魏忠平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李思华有期徒刑三年。法院周边,依旧是大量的便衣、警服,防线好几道。希望几位当事人获得自由时,竞选不再犯罪,呼吁财产公开不再犯罪。

李思华的另一位律师庞琨则表示,“出奇的愤怒。新余案居然如此重判。国为何国,法为何法,人为何人?愤怒!”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告诉《新唐人》,因为当局通知的很晚,使她没有办法赶回去,而且当局并没有给她旁听证,对于她母亲的审判她说与法律无关。

廖敏月:“对我母亲的审判是一场政治迫害。在共产党领导下就是这样子,没有法律。所有的证据都不完全,所有的指控都是不在法律范围之内的,然后他们强行要判,这不是迫害是什么?”

对于是否上诉?廖敏月表示,暂时先保留意见。

廖敏月:“因为现在我已经不太想承认新余当地法律的有效性、合法性,暂时先保留意见。即使上诉了他们也不会更改任何罪名。”

随后,廖敏月在网上发表了《刘萍家属声明》表示,“仅仅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要求参选人大代表,扒了他们伪善的新衣便遭到如此严厉的报复,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次的判决,不是三个人的悲剧,是三个家庭的悲剧,中国法制的悲哀。”,而且她还表示,“刘萍案的判决其实也是当局的杀鸡儆猴,他们告诉大家‘别这么做了,我害怕,我必须先给你们点颜色瞧瞧!别给我谈民主宪政!’” 

魏忠平的弟弟魏忠华则嘲讽道,“今天外面全是便衣,整个市警察全出动。开个庭,宣个判,搞得鬼鬼祟祟,风声鹤唳,如临大敌,那点自信,那点度量,那点作为,哪象个执政的政府,哪象个八千万的世界第一大档?简直象个小偷!让人到场旁听,会天下大乱啊?”

面对刘萍等人的被判刑,网友们也发表了很多意见。

大陆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在推特上发言说:“刘萍无罪!李思华无罪!魏忠平无罪!有罪的,只有中国共产党。”

推特网友周周煮粥则说,堂堂一个拥有三个“自信”的政权竟然对付一个下岗小女子!拥有几百万军队以及安保部队的党国竟然会害怕一个弱质女流!新余当局如此心虚惧怕一个愿意 参选人大代表来监督政府的小女子,想必地方官员的贪腐问题严重至极!哀哉呜呼,严厉打击的威武,回光返照的垂危!越疯狂越死亡!

据网友发布的消息,大陆网友尹旭安、孙涛、杨崇、罗向阳等人在前往法院时被带走,罗向阳因为在法院门口大喊“刘萍无罪,民主万岁!”被拘留十天。

2013年4月21日,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李思华、魏忠平等十余人在新钢公园南村刘萍家楼下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释放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抓捕的丁家喜、赵常青、刘远东等等。随后,4月27号被当局抓走。在庭审之前先后三次变更“罪名”。在被关押半年之后,10月28号开庭后法院一再延期宣判。直到2014年6月17日,新余法院才将19日宣判消息通知“三君子”的辩护律师和家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