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丢狗粪市长辞职 华裔副市长代理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美国加州圣马力诺市长尼尔正式辞职,由华裔副市长代理。这是尼尔向华裔邻居家丢狗粪后的最终结果。圣马力诺市将在6月27日选举新市长

尼尔6月17日向市议会辞职,他在辞职信中,向华裔邻居刘继铭再一次道歉,他承诺缴纳罚款,同时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一场丢狗粪事件终于这样落幕。在27日市议会选出新市长之前,华裔副市长孙渝今(Eugene Sun)代理市长一职。

6月7日,刘继铭看到自家院落有狗粪,就在他特别钉的“禁止狗便便”的告示牌附近。调取他专为禁止路人丢狗粪而安装的监控录像,发现了“罪魁祸首”尼尔。

尼尔随后公开向刘继铭道歉,他解释,当时与夫人从公园回家,看到路边的狗粪,随手捡起来丢到刘继铭院子的草丛中。不过刘继铭认为尼尔是出于种族歧视,故意这样做的,所以发起选民联署,要求尼尔辞职。

代理市长孙渝今透露,尼尔丢狗粪,或与刘继铭多次在市议会上反驳尼尔的意见有关,与种族歧视无关。

尼尔辞职后,仍将保留其市议员职务。他的议员任期将到2015年11月结束。刘继铭现年65岁,是菲律宾华侨,在圣马利诺已经居住了18年,平日从事股票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