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促进会年会召开 展最新成果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讯】美国科学促进会年第95届年会本周在洛杉矶召开。来自近30个研究机构的500位科学家聚到一起讨论最新的科技进展。

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助理教授威廉•格罗弗(William Grover)以一个弹跳婴儿床为例,解释了他的最新研究。

通过婴儿床的弹跳速率可以测量婴儿的体重等指标,用以监控婴儿的健康。

格罗弗教授用这种技术研究斑马鱼以及水中化学品对其成长的影响。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助理教授William H.Grover:“如果你看到(鱼儿)健康成长,那就意味着水是健康的,我们不必为湖水质量担心。”

格罗弗教授的研究将来甚至可以用于运动员的血液兴奋剂检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生伊丽莎白•库(Elizabeth Koo)展示了她对蚊子的研究成果,她说已找到一种方法阻止蚊子的精子移动。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生Elizabeth Koo:“事实上,将来我们可以控制蚊子的数量,这也许可以防止许多疾病的传播。”

展示还包括从骨骼重建、脊髓再生到用下一代望远镜搜索系外行星等多种课题。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主办了这次美科学促进会年会太平洋分会。

会议将持续到周五,包括多种形式的演讲、研讨会和小组讨论。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