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司揭陆产天星手机预装间谍软件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德国网路安全公司G Data于6月17日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发现中国生产的天星N9500(Star N9500)智能手机预装了间谍软件及恶意程式编码。该款手机使用者可被跟踪或遭窃取个人资料,手机甚至还可被远程操控。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产于中国的天星N9500 是一款平价安卓(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其外观与三星Galaxy S4相似,内装有一个800万象素的摄像头及四核处理器。

G Data是德国的一家销售反病毒和网路安全产品的公司。他们对一些购机者的投诉进行调查,并购买了一部新手机进行测试。该公司发现预装在手机上的间谍软体向位于中国大陆的一个身份不明的服务器发送手机识别和产品规格数据。

G Data称,在该手机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里发现了名为Usupay.D的木马恶意软体。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曾于2013年3月发现了这款恶意软体。G Data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发现Usupay.D被绑定在一部移动电话上。

这款恶意软体无法像一般的常规应用软体那样被轻易删除,因为它被预装在手机固件中,即手机的操作系统软体中。而通过恶意软件除可盗取用户个人资料外,还可远程操控手机,如打开摄像头、麦克风等。

据东方日报引述G Data的产品总监格施卡特(Christian Geschkat)称:“该间谍软体的功能基本不受任何限制,黑客可以全面控制手机。”用户在使用手机的时,全然不知手机内的个人资料会被盗走。技术人员花了超过一周的时间联络手机制造商,以便了解事件,但没有成功。

格施卡特强调,买家在购入该款平价智能手机时,会冒上个资被盗的风险。他建议,受影响用户立即退货,以免更大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