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议长涉关说施压案 遭声押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17日基隆地检署指挥廉政署发动两波搜索,前往市政府、市议会搜索,约谈市议长黄景泰等8名被告到案。今天上午复讯黄景泰后,声请予以羁押。

基隆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周启勇中午12时表示,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涉嫌向公务员关说施压、图利建商,经检方侦讯后,认有逃亡、串证之虞,今天中午声请羁押。

周启勇说,已经将黄景泰连人带卷,移请法院开羁押庭审理。

他表示,经过彻夜的侦讯与交叉比对供词,承办检察官今天中午针对黄景泰做出声押的强制处分。

打乱市长选情

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为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因涉案遭检方声押,打乱市长选情,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今天(18日)不愿表示意见。

基隆市长张通荣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一切都交由检调单位来处理,不方便多做说明。

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黄原亮受访时也不愿对黄景泰遭声押一事表示意见,他现在正在开会中,不方便对外说明。

至于是否影响黄景泰提名参选资格,他表示,还要看裁押结果后再讨论。

疑图利建商违建户

侦办基隆市府弊案,主要是调查官员疑受到议长黄景泰施压,图利建商。黄景泰也施压,在拆除违建中放水。

基隆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周启勇昨晚在记者会表示,基隆市政府相关的承办人,涉嫌让违法的开发案通过,图利建商,因此,检方动员70多名人力,搜索基隆市府、市议会议长黄景泰办公室等15处。

周启勇说,基隆市信义区深澳段兴建“真爱城堡花园”大型住宅社区建筑案,建商兴建样品屋,必须拟具水土保持计划,才可以在山坡地开发,建商为了迅速通过,因此透过黄景泰施压相关承办公务员,做出违法的裁决,让非法的开发案通过。

周启勇说,另外,在违章建筑的拆除部分,市府都发处拆除组应该依法拆除违建,检方也接获检举,黄景泰涉嫌施压基层公务员,让违章建筑得以放水获得免拆、缓拆等结案。

周启勇说,到底有多少违章建筑因为这样没有被拆除,检方正依据证词与查扣的证据、资料,交叉比对,以厘清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