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委常委互批:“身上不仅有官气 还有匪气”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出席了海口市委常委班子“四风”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上,海口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们“辣味”互批,一天半时间,成员之间当面提了262条批评意见。有分析指出,中共党魁毛泽东延安整风那套毁人本性泯灭良知的作法仿佛冲现。

据《海南日报》6月16日报导,海口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6月13日至14日召开,13位中共常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揭短亮丑。中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第一个向自己“开炮”:“当官时间长了,不自觉地就滋生了一些‘官气’……”。

据报导,中共常委们做完自我批评之后,开始向其他人提出批评。“我觉得你身上不仅有官气,还有匪气,工作中存在耍派的现象,工作方法简单,话还没有说完就打断,甚至粗暴骂娘。”

“你要净化一下社交圈和朋友圈,防止授人以柄。”、“你存在‘为官不为’的情况,一个项目去你办公室谈了好几次,就是不敢作决定,缺乏担当。”

一天半时间,班子成员之间当面提了262条批评意见。

有观察人士担心,中共在腐败至极的政治困境中采取这种违背人性的自欺欺人运动,可能会回到毛泽东统治的黑暗时代。

据海外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记载,毛泽东的延安整风开创令人闻风丧胆的整人模式,当时采用的方法,最关键的是党性检讨,主要了解在思想意识上,言论上,工作态度上,日常生活上,待人接物上,是否有反党性的行为。因为没有客观标准,每个人都被发现有问题。

评论认为,延安整风运动是人中最恐怖、最黑暗、最残暴的权力游戏。以整肃小资产阶级毒素的名义,党清洗着人的文明、独立、自由、容忍、尊严等价值。

据报导,5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第二次次到其联系点中共云南省武定县坐镇整风,武定11名中共县委常委以“抢答”的方式进行相互批评;而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坐镇中共河南兰考县时,其县长更致几度哽咽落泪。外界评论,中共整风运动恐怖的影子正在笼罩着中共官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