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判读者:德国前锋汤玛斯•穆勒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讯】今天凌晨12点,在世界杯足球赛G组,由德国对上葡萄牙的比赛中,现年24岁德国前锋穆勒(Thomas Mueller)独进3球,上演本届赛事第一出帽子戏法。才第二次参加世足赛,穆勒就累积了8球的进球数,俨然成为了新一代的日耳曼轰炸机。

与1970年代名震世界足坛的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Gerd Muller)同姓,现年24岁的德国前锋汤玛斯‧穆勒,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就已经累积了8个进球。

穆勒在场上属于全能型攻击手,并以其成熟、速度、技术、意识和位置感等特点受到广泛好评。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20岁的穆勒在16强赛时,射进2球,帮助德国以4比1击退英格兰。2010年世界杯,穆勒6场比赛攻进5球,夺得头号射脚“金靴奖”。

穆勒认为自己是“空间判读者”,能够敏锐的洞察对手防线的空隙。今天,他世界杯足球赛G组由对上葡萄牙的比赛中,独进3球,上演本届赛事第一出帽子戏法,暂居进球排行榜第一名。

比赛中途,穆勒遭到葡萄牙后卫佩佩“头锤”后,仍保持沉着冷静,并在下半场再度进球,前拜仁主教练范加尔说,穆勒有着巨大的精神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