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娱乐军费翻倍 中共军队将变K歌军团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6日引述中共军队消息称,中共计划将军队文化设施预算翻倍,用于购买自动点歌机等娱乐设施。《南华早报》的报导暗示,中共军队或将成为K歌军团。

预算计划购买的设备包括:野战影音箱、自动点歌机、电声乐器、摄像机、照相机、编辑机等。该预算是根据中共总政治部和总后勤部在日前修订发布的《基层部队文化装备编配标准》。《南华早报》的报导说,对军队来说,这一消息显然如乐音一样动耳。

该修订文件称,将增加基层部队娱乐设施的种类和数量,此举可以“增强军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共在今年三月公布今年的军费预算为8082亿元人民币(合1320亿美元),该数字比上年增长12.2%。中共公布的2013年军费为7202亿元人民币(合1157亿美元)。

然而,据今年6月份美国国防部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国防部采用2013年的物价及汇率进行估计,推算出中共去年的军费开支为1450亿美元,比中共所公布的数据高出约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