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赵枫生被控煽颠案再开庭 律师做无罪辩护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湖南公民赵枫生,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今天上午在湖南省衡阳市中级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两位律师的精彩辩护,赢得了参加庭审的公民阵阵掌声,该案当庭未宣判。

据了解,庭审在17日上午9点开始,一大早来自大陆各地数十位公民现身法院门前,希望能够旁听。衡阳当局也派出大量的法警、特警、便衣,法院周围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

参加庭审的湖南公民周周煮粥:“今天的庭审很严的,手机等电子产品一律不让带进去,必须放在外面的柜子里。戒备森严,法警能有30多,而且都是老法警,法庭外面有一车武警、一车特警在车上呆着,待命,只是没有下来。我们有45个人参加庭审,他们(当局)能安排50个人参加庭审。”

参加庭审的湖北公民尹旭安说:“今天的庭审很精彩,刘卫国和陈以轩两位律师的辩护很棒的,让法官都不知道怎么应对。”

据了解,刘卫国和陈以轩两位律师为赵枫生做了无罪辩护,他们坚称陈枫生是无罪的,当局所提供的证据没有实质的内容,都是不堪一击的,而对陈枫生的指控是政治打压。面对律师辩论,公诉人则是无力反驳。但是在陈以轩做辩护时,审判长多次打断律师的发言。最后,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在庭审结束后,公民们来到法院门前拉起了“赵枫生无罪,我们爱你”的横幅,以示对赵枫生的支持。

据陈,赵枫生曾发起成立中华全国农民协会,及创办中国农民网,致力于关注农民工的社会问题。2013年10月末,天安门金水桥发生撞车事件,几天后有海外组织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赵枫生则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放弃民族成见,不要伤及平民,将针对目标指向中共暴政”。

2013年11月28日,赵枫生被警方抄家、带走。29日,赵枫生家属收到了对赵枫生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中共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出具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中,写明赵枫生“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羁押在衡阳县看守所。

2014年1月7日下午,赵枫生的代理律师刘卫国,在衡阳县看守所见到了被正式逮捕的赵枫生,涉嫌罪名由刑拘时的“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变更为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件起诉到法院后,罪名又变更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6月10日上午,该案曾在衡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在庭审进行半小时左右,因律师指出法院的程式违法,在休庭3分钟后,法庭决定休庭,于17日上午9点重新在衡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