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维权联盟声明:释放唐荆陵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名义带走,已经30多天,日前,大陆民间组织“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当局立即释放唐荆陵,请看以下报导。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为唐荆陵律师的安全状况深表忧虑,6月16号发表声明,呼吁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唐荆陵和其他受牵连的维权人士,同时,停止骚扰、传唤他的家属。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签署了这份声明。17号,他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唐荆陵不但是他的朋友,还是一位非常有正义感的律师。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他经常的帮助公民维权,帮助被强拆的、侵占土地的公民维权,这么好的人居然被政府抓起来了,到现在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它们要把我们这样的律师拘留起来?”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声明还说,社会和谐和稳定不是由中共政府单方就能决定的,这需要与民间来互动,拘捕维权律师唐荆陵的行为,只会让今天不稳定的社会火上加油。

于云峰:“如果这个社会都这样发展下去的话,今天它拘留了一个良心律师,明天再拘留一个良心律师,这个社会谁还敢说真话?就说当他被欺负了、律师被欺负了,我们都袖手旁观,明天、后天可能就欺负到你身上。这就是中国的社会。”

于云峰表示,这次的签名都是大家自愿的,因为这是每个社会公民应该做的事情。他也希望更多的媒体能够关注大陆的良心律师。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