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党报奇文:民运也是一种邪教?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热点互动】(1171)党报奇文:民运也是一种邪教?按中共定义,最符合邪教标准的是中共本身。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中共的喉舌《求是》网站近日刊登了一篇奇文:《为什么说民运也是一种邪教》,声称只要与政治沾边的信仰就是邪教。中共有关于邪教的范围、定义究竟有多大?那么谁是真正的邪教?围绕着相关话题,今天我们将和观众朋友一起来探讨。

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中国大陆观众朋友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参与我们今天的节目,电话号码: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

今天在节目现场的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中共喉舌《求是》网站,可以说听起来这个题目本身有些惊悚,它称“民运是邪教”。这个里边的主要论点究竟是什么?您能否先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陈破空:《求是》是中共一个非常重要的喉舌,所谓“求是”,实事求是,但是《求是》往往是求虚求假。所以它这次这个号称它用了这么些个概念,它先谈公知,就是公共知识分子,然后公知过渡到民运,就是公共知识分子等于民运人士;然后又把律师,他们国内的维权律师叫“死磕”律师,又把他加进到民运人士头上。然后说公知是为邪教说话,为邪教洗地,跟邪教站在一起。而且它用了个网络术语叫“洗地”。

因为公共知识分子也好,民运人士也好,维权律师也好,主张在中国的境内,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不管他有什么信仰,不管他有什么背景,都是平等的,而且都应该以公民相待,只要他是中国的国籍,都应该以公民相待。所以这个它就非常不满,就说民运人士把所有的人当成公民,好像意思是说共产党的对立面不应该是公民,尽管他出生在中国,尽管他有中国的户籍,好像不算公民。这是一个。

另外它把民运人士跟恐怖分子、邪教说成是受美国的指使,这个它有一个论点,号称是服务于美国的所谓对华战略。

它还有一个论点,号称是民运人士把民主搞成一种宗教仪式,所以说它是邪教。它又号称所谓的邪教的背后都是政治,也就是跟政治沾边的就是邪教等等。后来就用了一些网上不实的传言,说什么民运人士跟全能教在相勾结等等这些东西。所以最后它得出一个结论,说民运也是一种邪教,就这篇奇文的来源。

主持人:听起来很多的论点确实是第一次听到,那么我们逐条的来进行一些分析。刚才您也提到它的论点中包括,它说邪教的背后是政治,这似乎好像是说有政治背景的信仰就是邪教。如果按照它的推理的话,您觉得会得出什么样一个结论?

陈破空:它这个推理就很广了,首先,中共它现在已经在中国搞了14种邪教,号称,其实它搞14种邪教的时候,就有人问一句话说,那共产党是不是邪教?还有,人家说:最大的邪教组织是谁?实际上是共产党。因为在很多年前它发了一篇文章,中国《人民日报》的社论叫〈“法轮功”就是X教〉,结果人家把那篇文章就原封不动,只是把“法轮功”三个字换成“共产党”,人家读起来都说特顺,读起来特别顺,共产党就是邪教。

因为它是跟政治沾边的就是邪教,那共产党就是跟政治沾边的,从头至尾跟政治沾边,以政治为名义的一种所谓的信仰,原来号称信仰马列,后来号称信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现在过渡到信仰金钱,信仰金钱万能,这个是最大的一种邪教。

而且我们先不说共产党,我们先说它这个结论下去是什么,跟政治沾边,美国总统当选之后宣誓,手按着《圣经》,都是一种对上帝的宣誓、誓言,当选总统,那说跟政治沾边是邪教,那是不是美国也是一种邪教?

另外它讲到民运人士,或者很多人士是以美国为背景,号称,它自认为,那么最后呼之欲出的,它恨不得说美国也是邪教,英国也是邪教,干脆民主国家全是邪教,最后只剩下中共不是邪教。说急了,中共就是邪教!它只是想千方百计把这个就是说成不是。

所以它这个推论无限下去,还可以推论说什么基督教是邪教,说什么佛教是邪教,都可以推,世界上凡是有宗教信仰的都可以是邪教,因为所有这些宗教信仰背后都可能跟政治有关系,因为这些真正的宗教是主张在政治中有正义可言,在社会上有正义可言。那你一谈正义的话,那必然跟政治有关系,因为邪恶的政治和正义的政治必然是水火不容的。所以这种推论下去,那中共邪教的定义太广了,整个中南海被邪教给淹没了,最后中南海的领导班子甚至认为他自己的秘书班底,助理班子恐怕都是邪教。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中共在早期在迫害法轮功的时候,它进行一些宣传的时候,它把法轮功,扣上邪教的帽子。但是刚才您提到的这14种定性的邪教,中共官方定性恰恰是没有法轮功,原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事情也是昭然若揭了。那么关于这篇奇文中还有一个论点,就是说它把民运分子和邪教分子还有恐怖分子都连系在一起,那么它究竟是如何做了这样的一个连结?

陈破空:它这个连结就是什么呢?它说邪教分子、民运分子、恐怖分子,它认为民运有时候为它们所定义的邪教说话、它们所定义的恐怖分子说话,共产党定义了很多东西,定义了非常大范围的邪教,只要跟共产党的信仰不一致的,只要不是以金钱万能为信仰的,它都把它叫做邪教。而我刚才讲了,民运人士主张所有人都有平等权利的,所有人都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那么这样一主张,它就说民运跟邪教是一块的。

中共所定义的恐怖分子,不管是有暴力的也好,没有暴力的也好,比如它把新疆的暴力对抗的叫暴力恐怖分子,它暗示就是说还有一种非暴力恐怖分子,就主张民主自治的,主张民主独立的,或谈论民主自治的,这都是恐怖分子。那么它这个恐怖分子的定义非常广泛,甚至是有某种少数民族特征的都叫恐怖分子。

那民运人士当然也会为他们辩护,为弱势群体辩护,除了少数民族是一个弱势群体,民运人士会为他辩护以外,另外还有社会中的一些弱势群体,比如上访的民众、被拆迁的民众,民运人士也可能替他辩护。那么中共认为替中共的对立面辩护的,那就是某种所谓邪教。所以它就这样子把这条线给连结起来了。

但是我要说的是中共所定义的邪教是它自己的定义,它自己掌握了宣传喉舌,掌握了所谓千百家电视、报纸、杂志和教科书,它想定义什么就定义什么。它定义了一个东西说是什么,然后它就群起而攻之,然后如果你要是不服从它的定义,它就把你定义为邪教。所以它这个定义是非常牵强的。

倒过来的话,如果我们把中共的逻辑倒过来说,我们来定义中共是邪教,把中共的一切东西说成是邪教分子,那么倒过来说也成立,然后跟中共发生关系的全都是邪教,那么也会成立。

实际上它这篇文章就跟十多年前批法轮功的文章一样,把“法轮功”三个字改成“共产党”就非常成立。它这篇文章实际上稍微改一个字,它说为什么说民运也是一种邪教,把“民运”二个字改成“共产党”就行了,就说为什么说共产党也是一种邪教。几乎原封不动的这篇文章就完全成立。任何网友到网上去一看然后套一下都知道,套共产党这句话那这篇文章非常的中肯。

主持人:好。我们看到这篇文章还提到一个说法,它声称美国专门收留邪教分子,那么民运组织还有恐怖组织背后都是美国。这背后究竟想释放一个什么样的意思?

陈破空:你看它首先语无伦次到什么地方呢?它把恐怖分子说成是跟美国,美国是受恐怖分子攻击的,大家都知道911事件,还有后来12年之后发生一点零星的恐怖攻击,像波士顿的马拉松。

另外,中国发生的恐怖攻击是什么呢?在新疆。而新疆是什么呢?新疆是穆斯林背景,这个穆斯林背景它再扯远一点,扯到中东、扯到土耳其它都可以扯,它怎么能扯到跟美国相关?就美国怎么会跟新疆的恐怖分子相关了?它最多就说美国对中共在新疆所定义的恐怖分子,美国并不认同它的定义。

因为新疆所谓的恐怖分子,中共所定义的,实际上是中共的民族压迫政策、民族歧视政策,或者民族灭绝政策所带来的一种反抗,它把他定义为所谓恐怖分子。这些跟美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美国是以基督教为本的一个国家,而且美国主要是讲民主、自由、人权这一套,跟穆斯林或者伊斯兰的主张是相差很远的。

所以中共是扭曲来扭曲去,把所有的东西都扭曲了。中共根本不敢去指责阿拉伯国家,也不敢指土耳其,因为像新疆的一些维吾尔战士他如果出去了是去土耳其或者去中东的一些国家,中共反而不敢指。它明知道这些,可能不管在种族血缘上,在地缘政治上跟信仰上跟伊斯兰有连系。因为中共它恰恰是跟中东那些流氓国家搞在一起的,比如说伊朗、叙利亚,它反而搞在一起;还有它以前跟塔利班搞在一起,跟基地组织搞在一起。说穿了,中共才是恐怖分子真正背书的。就中东的恐怖分子,或者说是阿富汗激烈的恐怖分子背后是中共。

你看本•拉登被杀了之后,中共非常恐慌,在《环球时报》登文章,就说美国击杀了本•拉登之后,可能会集中精力来对付中共,对付红色中国。所以它实际上是真正为恐怖分子背书,但是它却不提那些东西,它反过来把这个恐怖分子转向了美国头上。这是一种。另外,又说美国收了民运分子,所以说这个背后都是美国。

那么你中共又收留了谁呢?你中共收留的是柬埔寨的西哈努克,还收留了印尼的共产党流亡分子,还收留了那些非洲的独裁者,还有北朝鲜,经常去的也是北朝鲜的所谓领袖。你中共收留的是流氓国家、流氓政权,还有就是跟恐怖分子千丝万缕连系的这些人。所以它在跟美国对比。

然后它还用了中共自己的词,它说美国很懂得统一战线的策略。“统一战线”是中共创造的这个词,它现在终于用到了美国头上。所以它想说什么呢?它想说的是美国也是邪教,只是它不敢说而已。因为它说这个话不仅不成立,倒过来,反过来,我们还是又回到那个话题上,就是共产党才是一种邪教。而且还不能说共产党“也是”一种邪教,而且还得用“才是”,你用完了所有的结果发现别人都不是,共产党才是邪教!这才是它所要得出的一个结论。

主持人:好,我们看到这篇文章替这个“五毛”辩护,它说把不同的观点扣上了五毛的帽子,它解释这个“五毛”的意思。那究竟是什么意思?那么为什么这篇文章要如此的关心“五毛”,为“五毛”说话?

陈破空:首先,“五毛”是什么?这个我想大多数观众都了解,不过我们还可以再作一次解释。“五毛”就是说在网络上帮共产党,就是共产党安排的所谓信息员,说是每发一个帖子给五毛钱。他们内部传出来的,很多年前从内部透露出来的一个秘闻,最后在网络上才知道有“五毛”这种人存在。

而且中共开始否认有“五毛”存在,就是说发五毛钱,五毛人民币来发帖子,攻击民运人士,攻击法轮功,或者攻击西方民主国家,这些人,替共产党说话这些人,它开始否认,但是后来他们不由自主的泄露了。就是他们内蒙古有一个县一个领导班子他们泄露的,那个县只有几十万人口,他说全县有一万多信息员,这信息员就是政府给他发钱在网上散发信息或者编造信息的,那么这就是“五毛”。所以“五毛”是存在的。

但为什么这篇文章会替“五毛”辩护呢?因为它很着急的就是,因为在舆论上,在互联网上,他们说他们共产党是弱势群体,共产党有8,000万人,但是一到了网上,网民有6亿!结果多数的是吐槽。按照我们现在的话说对共产党是吐槽、讽刺、挖苦。所以共产党战不下。而且雇用那么多“五毛”,花钱也战不下这些免费的网民。网民免费说话,而那个“五毛”是拿钱说话。

而且我们看到这些“五毛”有一个特征是什么呢?他有时候去贴帖子,还贴很多帖子,看上去好像有很多不同的人,其实往往是一个“五毛”,换著名字来贴的,因为他使劲的挣钱,一个贴五毛钱,就靠这个维生。

所以中共着急了,看到“五毛”处于下势,所以他就干脆出来骂,可能写文章这个就是“五毛”,只不过是大五毛而已。他就出来骂这个民运分子是邪教,因为民运分子就是在网上跟“五毛”作战争的,在那作斗争,因为网络是个无形的战场,“五毛”打不过民运分子。

所以这个文章就公开出来挺“五毛”。意思就是说不同于民运分子的观点就被打成是“五毛”,戴上了“五毛”的帽子,所以说民运就是一种邪教,说容不下不同的观点。那么你共产党、你“五毛”又容下了不同的观点吗?对不对?首先,你自己没有容下别人不同的观点,还在说别人不容下它。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的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来探讨中共喉舌的一篇奇文,它称民运是一种邪教。那么围绕着方方面面的问题,我们将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党报奇文:民运也是一种邪教?”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来参与讨论,热线电话号码是:646-519-2879。我们先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新泽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新泽西彭先生:您好,主持人和各位听众和嘉宾好。你们讲的这个都很正确,但是我有一点补充的。一般来说,讲政治大家认为中共就是最会讲政治,但是它又不让别人在它国内讲政治;就喜欢你到美国来搞美国的政治,把美国的坏处都把它搞下来。但是有一点可以说很多人还没有搞清楚,我是说中共没有政治,它有专政,它有专制的政治,它不让任何人正确的道路上谈政治。比如说我们在美国,最基本的就知道一些什么叫政治,你可以学政治学。

政治学就是说你就是王国,或者上议院、下议院呀、或是选举自己的政府呀,对不对?中共没有这一套,它就是所有的东西它说了算,所以根本不可能,人家是了解的,但是中共有专制,我今天所讲的就是它一定有专制,它没有政治。如果讲得严苛一点,它根本没有政治。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我们再来接一下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纽约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您好。中共讲的话,根本就不要听。我常常跟人家说,中共讲100句,100句都是假的,没有一句是真的。所以它讲的话比放屁还不如,凭良心讲这是真的。你看现在大陆上他们拍的电视片,打仗是国民党打的,你看他们的教科书:国民党没有打,是共产党打的。这是胡说八道!还有“二万五千里长征”,那是大逃亡,被国民党杀得到处跑,20多万人到达延安的时候只剩1万多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先生,我们明白您的意思了。我们再来接一下纽约钱先生的电话,钱先生您好。

纽约钱先生:您好,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认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会定那个邪教,我在美国那么多年也没有听到美国政府说什么是邪教,什么是什么。共产党没有权利定人家邪教,谁触犯法律,就是受到法律制裁,谁犯法谁要罚。教跟犯法是两回事情。共产党没有这个权利说人家,你自己是最大的邪教,人家也可以说你是邪教,你可以说人家,人家也可以说,大家也可以说了嘛。谁犯法了谁处理。

主持人:好的,谢谢钱先生。请陈先生您回应一下吧,就刚才观众朋友所说的。

陈破空:刚才纽泽西的彭先生提了一下政治的问题,共产党说把有信仰跟政治挂勾就是邪教。共产党本身讲政治,江泽民的三讲,第一个就是讲政治,所以说共产党本身是一个邪教。

第二个,刚才王先生也讲到了,说共产党讲假话,是没错的,一直都是讲假话,只不过它的话不可信,只不过它的话反证他自己的角色。另外刚才钱先生讲的说在别的国家没有邪教的定义,但是偶尔其实有,偶尔或者是很小的事件,比如说一个很极端的小团体被定义为邪教,是因为那个小团体是以杀人为本的,甚至让自杀为本的这么一个种东西。

但是我们现在来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说共产党是邪教?它符合邪教的三个特征,第一个理论,第二个实践,还有后果。从理论上来讲,它原来讲马列主义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世界上那么多学说,那么多理论。德国人认为马克思只是一家之言,在西方也是马克思思想,但是共产党把它奉为至高的哲学,它奉为至高、放诸四海而皆准,比普世价值还要普世价值。那么这就具有邪教的特征了,就是排他性的,唯一的,也是狂热的。所以共产党把它搞得非常狂热。

另外它的实践上也是有邪教特征,就是实践上它有文化大革命,它破坏所有的文物、古迹。汉人地区的文物古迹给破坏了、西藏也被破坏了、新疆也给破坏了。因为它破坏别人的信仰,不仅破坏汉人的信仰,它到了西藏也迫害藏人信仰,到新疆迫害新疆人的信仰。

还有一个,杀人,真正的邪教是杀人,所以共产党是最大的杀人组织,在它们的号召下,什么“出自于灵魂深处,狠斗私字一闪念”;什么“毛主席红太阳”什么等等,这些活动下杀了无数的人,4千多万人被饿死,4千多万人被迫害致死,8千多万中国人就没有了。所以这是杀人政治,而且它现在还在杀人,比如“六四”杀人,还有对法轮功屠杀,还有活摘器官等等。

活摘器官这一项就是十足的邪教,邪教就会迷恋杀人,因为走火入魔。我们有时候讲“走火入魔”,实际上共产党这一篇文章的观点就是走火入魔,走火入魔到一定程度就会乱伦。它为什么活摘器官呢?活摘器官它不仅仅是为了杀人,它是为了牟利呀!拿器官去牟利。

共产党从信仰共产主义、马列主义,走到了信仰金钱至上的地步,最后它把人类器官拿来牟利,达到这个地步!这个地步真的是走火入魔,那是十足的邪教特征,就跟观众所讲的一样,最终共产党就是邪教。所以共产党论证半天论证,它自己是邪教。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我想问,最近一段时间,共产党连续推出了一些意识形态和思想方面的教育。从它这个举动来看,它当然是倒退了,比江泽民、比胡锦涛的时候都倒退,这跟习近平的改革、政改和司法改革都不相称;政治要改革,司法要改革,按道理思想也越来越开放啊!我想请教一下破空先生,根据最近的意识形态、中共这么多的举动,咱们能不能下这么一个结论:习近平的改革是假的!

主持人:谢谢何先生。请陈先生回应一下。关于意识形态方面,最近恰恰有一则新闻,中纪委某官员称,社科院受到境外势力的渗透。您对这种说法?我觉得和刚才观众朋友所提出的问题,从意识型态是一脉相承的。您觉得他提出这样的观点究竟投射出什么意思?

陈破空:社科院就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之下,居然说社科院受到境外势力的渗透,而且他说了四个方面,相当于是全面渗透。社科院的这些领导也好、干部也好是中共自己选的,所说渗透,就是从外部到内部。如果社科院其中的一些人有不同的思想,有多元化的思想,有自由、民主的思想,实际上他们完全是自己诞生的,不是从外部到内部;是从内部到外部。说“渗透”的话完全是相反。这是一个。

再一个,中纪委说“社科院受到渗透”这句话,本身是非常左的一句话,这叫“左棍当家”,如果在胡耀邦时代这叫“左棍”在当家。

刚刚这位观众说,中共现在为什么放出了这么多的言论?我们说得客气一点,中共内部意识形态的斗争非常激烈,左、右之争非常激烈,可以说左派站上风;另外一个说法,“改革是不是假的?”不仅改革是假的,反腐也是假的。“反腐”是为了权力斗争,而“改革”是以改革之名而已。中共所谓的“改革”,就是把财产放进中共官员自己的腰包,它所喊的所有口号,按照刚才一位观众的话:都是假的;他们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把钱放进自己的口袋。刚才这位观众说,是不是倒退?在各方面都是在倒退。

主持人:刚刚您介绍关于社科院的说法有四个特点,提出了四个方面,您觉得是否站得住脚?

陈破空:它说了四个方面,一是说:“社科院穿上学术的外衣,隐身制造烟幕。”我们都知道大学有一门课程“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甚至还有“马克思主义哲学”,那才是典型的以学术的原因传授。大学是搞学术的,结果突然有这门课程或者有个专业叫“马克思主义”,那这不叫做“以学术的外衣搞制造烟幕”吗?所以这说到中共自己。

第二,它说:“利用互联网炮制跨国界的歪理。”意思就是说,在互联网上传播别的国家流行的比如民主的理论、普世价值,它叫“歪理”,不符合共产党的就叫歪理。我们都知道,在世界的观看下共产党才是歪理;他说“跨国界的”,而共产党现在就在搞跨国界,比如它用450亿的钱打媒体大文宣,把新华社的广告打在纽约时代广场,这就是他说的搞跨国界的歪理。我刚才就讲了,它所做的不是渗透,是往外。

第三,它说:“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什么叫“敏感时期”我们不知道,或者他有他的定义;按照人民的定义,什么叫“敏感时期”?比如国庆,所谓的“十‧一国庆”实际上是中国的国殇日,中共的官员就大肆活动,那才叫搞不法活动,甚至封路、堵路、小车开道等。

第四,它说:“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不知道它说的是什么?但是中国的《环球时报》在全世界都有点,那就是典型的点对点的渗透。

主持人:不管今天中共谈民主还是社科院,您觉得是不是代表中共越来越往左的方向发展?

陈破空:没错。现在其实就是又回到了原来胡耀邦再三批判的情况,“左棍”;邓小平自己也讲过一句话:“警惕右,主要是防止左。”他也知道左的东西厉害。其实经过了胡耀邦、赵紫阳时代之后,中国政治整个是往左。因为这是由它的生态决定的,凡是有一点自由派的思想、有一点普世价值思想的人,在中共内部站不住脚。中共内部现在是强硬派、保守派、左派当家,它们是主流派,所以表现得越来越左。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破空先生的点评、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参与和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