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下城破裂水管 商家境况各异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三个星期前,本台报导了曼哈顿下城东休斯顿大街一处地下水管破裂,临近商家的地下室和店面都被大水淹坏。现在,随着修复工程的推进,部分商家已经恢复营业,下面就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三个星期前,被大水淹没的东休斯顿大街的果园街和律路街路段,修复工程仍在紧张进行中。崭新的水管,被安置在地下,替换掉使用年龄已超过半个多世纪的旧水管。

最快恢复的是位于街角,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老店。店外,喧闹的施工现场,一点也没有影响店内顾客的食欲。据该店经理介绍,虽然水灾发生时,该店的地下室灌入水和泥沙,但地下室没有储藏食物,损失并不严重,店家很是乐观。

Katzs餐馆经理Jake Dell:“我们当然不会关门,我们店开了160多年,从没有关门过。一点水,不怕的。”

仅一壁之隔的龙虾餐馆,就没有那么幸运,地下室的冰柜中,储存着龙虾等主要食材。大水来时,损失严重。

龙虾餐馆业主Tom Chabrowski:“我们花了三个星期重建。整个的地下室、重新购置设备,很多修复工作要做。”

而临近果园街的商家大多因为工程,还处在停水期,只得闭门谢客。

东休斯顿大街的施工路段,也已开放通车。修复工程进展顺利。

这些受灾的小商家从政府以及保险公司那里拿赔偿还需要一段的时间,短期内是无法到位的,那么他们大部分是靠自己的积蓄,以及亲朋好友的资助,来重新开业。如果您有时间,不妨来这里,尝一下他们的美食,支持一下灾后恢复当中的小商家。味道不错。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