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日月潭湖滨步道开通 慢游饱览明湖水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台湾日月潭风光明媚的景色,光是去年就超过700万人次前往,具特色的单车步道,还曾获选世界10大最美丽的自行车道,不过,基于安全性的考量,开发人车分离的专用步道系统,日前全长1.5公里的松柏崙湖滨步道开通,当天就吸引不少旅客尝鲜体验。

小朋友卖力打鼓,还有大小朋友跳舞,庆祝日月潭松柏崙湖滨步道1.5公里开通典礼,当天就吸引不少游客漫步湖滨,探索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游客:“这个步道哇!真的是来了之后,会让人心旷神怡 。”

游客:“这里的步道走起来非常舒适,而且风景也最优美,而且交通很方便,最适合一家大小来这里走最好。”

去年日月潭游客已经超过7百万人次,曾被票选为全球10大最美丽的自行车道,但基于安全考量,开发人车分离的专用步道系统,目前分段完成17公里,步道沿着湖畔,景色优美,起点在蒋公铜像入口处,终点在大竹湖,也是“日月涌泉”现址。

日月潭风景管理处长张振干:“在步道或自行车道的旅游上,它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美景,在过程中,不会那么单调,在景色是非常丰富跟美丽,也获得CNN网站推荐为全球10大最美丽的自行车道。”

南投鱼池乡长陈锦伦:“日月潭除了游湖缆车之外,我们更希望提供安全慢活乐悠悠的一个场地。”

日月潭风景管理处长张振干表示,计划中的日月潭环湖步道全长30公里,目前完成17公里,未来美丽的环湖步道,将提供游客漫游日月潭更多的新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