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份子逼进巴格达 美航母抵波斯湾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讯】继续关心伊拉克最新形势,逊尼派激进份子自上周开始,接连攻占了几个伊拉克城市,在周一凌晨攻占塔拉法尔,直逼首都巴格达而来,数千名伊拉克人自愿加入军队,与激进份子对抗。美国航空母舰“布希号”与另外两艘军舰进入波斯湾因应危机。另外也在巴格达大使馆增派1百名军人加强安全。

逊尼派激进份子“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在上周夺取了摩苏尔和提克里特之后,在周一凌晨攻占塔拉法尔,更进一步向巴格达逼近。

疑似激进份子在网路上公布的血腥屠杀、集体枪决的照片,毫无人性可言。

巴格达居民阿里•桑米尔ALI ZAMIL:“安全形势正在恶化,巴格达居民不知所措,只能关注每个最新发展。”

巴格达居民SAHIB ABU ABDULLAH:“人们正在储备物资,他们担心道路可能会被切断,他们也忧心他们的孩子。”

巴格达形势紧张,数千名自愿军一车一车载来,他们誓言对抗激进份子。

美国方面已向驻巴格达使馆增派大约1百名军人,并同时将一些人员调往较安全的地方。
周一,美国海军两栖运输舰梅萨维德(USS Mesa Verde)载着550名海军进入波斯湾海域,加入上周抵达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布希号及另外两艘舰只的行列。

美国先前已明确表示,不会派遣任何地面部队到伊拉克作战。但美国正在考虑,与伊朗针对这场危机展开对话。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表示,美国不排除与伊朗军事合作,共同挫败逊尼派激进份子。克里并表示,必要时派遣无人机空袭会是选项之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