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王要“杀一批,震慑一批,提拔一批”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突然落马,使得沉寂一时的中共反腐权斗再起涟漪,引起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然而,更令人吃惊的是,有海外媒体又传出更复杂的信息,中共当局将有更大的举动。

据法广15日的采访报导称,海外媒体人士引述知情者爆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中共腐败落马要“杀一批,震慑住一批,提拔一批”。

消息还说,中共高层内部已经敲定,中共军中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和副部级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将判死刑。

据报,为了起到震慑作用,习王将准备抓300到500名副省部级以上贪官。

报导还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是因为案子复杂程度远远超出习王想像,目前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系的中共现任副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有200名之多。

报导还透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周永康之间的关系比预判的要铁得多,他们之间的政变预谋更让习近平王岐山头大。

今年3月末,路透社报导称,周永康家族目前被查抄的财产达900亿元。这份身家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可排第69位,超过了中国首富王健林的860亿元。北京消息称,路透社引用的其实不是最新数据,由于周案持续扩大,涉案亲属、官员被扣查的已有500多人、涉及资产已破万亿元。

署名薛海的作者在博文《习“打虎”为何不擒贼先擒王?》中说,习李王在所掀起的“打虎”运动中,采用的是先打“苍蝇”、“小老虎”、后打“大老虎”的方法和策略。但是从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架势看,作为“终极大老虎”的江泽民,估计很难逃过此劫。

而据大纪元曾引述消息称,曾庆红案在中纪委内部立案调查已进入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