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沉迷世界杯 陆2球迷猝死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世界杯开赛不过才几天时间,大陆就发生球迷因忘情投入而猝死的惨剧。6月14日,辽宁业余足球界名人李明强在观看比赛时心脏病发不治身亡;江苏一名男子也疑因熬夜看球赛猝死;而更有高考考生因支持球队惨败而放弃考试。有医师建议:看球赛时要定期让身体放松,保持睡眠,避免悲剧不断发生。

大陆媒体报导,世界杯甫开赛已出现惨剧。51岁的李明强,是辽宁大连业余足球界的名人。14日凌晨,他在观看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时,疑过于激动,而引发心脏病发不治身亡。

与此同时,江苏相城区黄桥一名25岁男子,14日早上被家人们发现猝死房内,死前电脑仍播着智利对阵澳大利亚小组赛,其死亡原因疑与熬夜看球赛有关。

据报导,目前正处于大陆高考中的考生们,也不顾考试地疯狂追赛。湖北武汉就有考生,因热捧的西班牙惨败,影响了考试情绪,放弃参加当日的英语四级试而继续睡觉。有在场考生亦表示赛果令其心情低落,考试时思路极其混乱,但亦有支持荷兰的考生表示心情大好,于考试中“超常发挥”。

据急诊室医师介绍,看球赛时,球迷往往会被赛场的气氛感染,变得异常亢奋,而人体长时间地处于亢奋状态,很容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此外,很多球迷看球赛都不离开喝酒,使心跳更快,血压也随着升高,对心脏不好的人,就更危险。

医师建议:要定期让身体和眼睛放松,隔一段时间站起来走动走动,最关键的是看球赛要把握好度,不能“透支”自己的身体,注意保持充足睡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