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搭世足赛热潮 高雄足球友谊赛开踢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国际聚焦世界杯足球赛时刻,今天(14日)高雄市政府联合雷鸟足球协会,举办学童足球友谊赛,抢搭世界杯热潮,共有660个选手组成55队比拼球技,小朋友的认真表现获得教练和亲友团的热烈喝采。

风雨中,足球队员开球、盘球过人,防守球员紧迫盯人,双方互不相让,突然一声惨叫,男生被球击中要害,教练却依然高喊比赛继续。

足球队员:“我在踢足球的时候,可以享受美好的时光,而且跟队友一起踢足球。”

足球队员家长:“希望培养他对足球的兴趣,然后养成运动的习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刚刚在6月12日开幕,台湾再度吹起一股足球风,高雄市政府和雷鸟足球协会趁势举办足球友谊赛,迎接世足赛热潮。

高雄市雷鸟足球协会教练 郑勇仁:“期许就是培养这些小球星,有一天能登上舞台,跟现在2014世界杯,每四年就有一次的世足赛接轨,有一天能有新的球星出现在台湾。”

热衷足球运动的家长很兴奋,乐观预测今年看好的封王队伍。

足球队员家长:“今年地主国巴西队办的很好,我觉得巴西队夺冠的希望应该是非常浓厚。”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亚洲人体格,其实很有踢足球的潜力和实力,举办这场足球友谊赛,希望为国内足球运动培育人才,有朝一日也能踢上世界杯足球赛的舞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大维 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