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特色的维稳办 观人权

【新唐人2014年06月15日讯】新闻周刊(427)孙中山先生曾提出三民主义,“民族主义、民权主义和民生主义”;在西方同样有天赋人权理论,它是近代欧美民主主义的理论基础。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表示,世界上只有现今中国有所谓“维稳办”这样的机构,号称稳定压倒一切,而“维护稳定”的结果,却是进一步加剧社会矛盾,让中共自身加速溃败。

中国维权人士谭作人:“等到以后大家对这些事情,有了更深刻的反省,知道做人应该怎么做,特别是做中国人,特别困难的做中国人,那么这样,这个北川大地震,牺牲了这么多人,为这个事情被判刑,被付出生命中的几年的时间,这样的代价,我觉得是值得的。”

在中国大陆“当中国人这样难?”挺身为四川地震豆腐渣校舍调查死亡学童人数的谭作人,2010年6月在明显违反证据不足的条件下,仍被法院判5年刑期,法庭判决时还禁止国外驻外使节到庭听证,引发国际抗议。

高智晟律师:“做律师很痛苦、做中国人很痛苦。”

海外网站《参与》曾发布所谓“2012年中国权势百人榜”,身陷囹圄、被视为中国人权英雄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获第一名,入选理由为“年度受难者”。

高智晟律师,过去多年他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多次控告地方政府。并多次上书中国政府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处理手段,也因为法轮功鸣冤而遭受了骇人听闻的酷刑。

2007年2月22日,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律师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另剥夺政治权利1年。

2009年,高智晟的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在2007年他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生殖器、香烟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他在文章中提到,对他用酷刑的警察称,对法轮功酷刑折磨一点都不假,他们对付他的这12套就是从迫害法轮功那儿练过来的。

高智晟至今被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

律师在民主国家是普遍受人尊敬的职业,然而在中国,越来越多大陆受委托的维权律师,被中共当局以多种方式刁难、打压,更严重者被罗织罪名送进监狱。

今年3月20号,王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4位律师,前往“黑龙江省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却遭建三江警方殴打、绑架、并非法拘留。医疗检查证实,他们4人共有24根肋骨被打断。

中共当权者对人民一个简单的聚会,都冠上“颠覆国家政权”予以逮捕。以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为例,事件至今已过去25年,只要在海外的网站一搜索,当年所拍摄的影片及照片,立即显现好几个版面,自由国家里任何人都能看到,没什么机密可言。但在中国就不同,只因一个小型聚会探讨六、四,就会被刑事拘留。

维权人士为弱势族群讲话,如为爱滋病奔波的胡佳、高耀洁医生;为基督教、新疆、西藏等宗教团体请命伸冤的,如唐吉田律师、孙文广教授;维权人士曹顺利;为推动“新公民运动”被当局羁押维权学者许志永..等社会精英也遭到大小不等的残酷迫害。

在中国共产党制度下的人民,工时超长、工资超低、长期买不起房,罢工事件频现,贪官污吏包二奶、卷款外逃到国外置产屡见不鲜,重大矿难、近年来房屋被非法拆迁、各项维权上访案件层出不穷。

55岁的孙立平现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社会发展、社会结构变迁和口述社会史。其中“断裂社会”的理论观点被海内外报刊广泛转载。描述中国改革处在十字路口的《断裂》、《失衡》两书受到普遍欢迎。

孙立平在一篇题为《中国社会正在加速走向溃败》的文章指出,近些年来,中国社会溃败的迹象已经明显开始出现。这种社会的溃败蔓延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腐败已经处于失控和“不可治理状态”。

孙立平认为,中共政府多年来的反腐败,基本停留在表演性和杀鶏儆猴的层面。但是,却总是刻意寻找不稳定因素,失控的权力不断制造出“群体性事件”。

他表示,世界上只有中国有稳定压倒一切,有“维稳办”这样的机构,而“维护稳定”的结果是进一步加剧社会的溃败。

史学家、前北京大学教授苏明指出,中国大陆的经济巨大泡沫正在破裂,经济的大崩溃即将来临,经济的大崩溃必将导致共党政权的彻底垮台。

史学家、前北京大学教授苏明:“如果说共产主义是个事业的话,那么搞垮了这个事业的那就是共党自己﹔如果说共党还是个有政治抱负有事业心的团伙的话,那么搞垮了共党的就是共党的负责人和共党的党徒们,也就是说搞垮共党政权的就是共党自己。”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