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骤然升温 2位中共政治局常委被架起来“烤”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东北老乡、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突然被中纪委宣布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而另一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访欧洲不断被抗议丢丑。观察人士分析,令各界感觉无比压抑的六四纪念日刚过,中共高层权斗骤然升温,江派残留在习李新政的两个搅局亲信正被抛出来明烤。

张德江弄巧成拙 内外交困

中共官媒14日报导,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苏荣同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都曾在吉林省长期做官,外界评论,二者同属“吉林帮”,是江系的主要成员。

香港《明报》报导称,苏荣与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关系密切,苏荣几次升职都得到曾庆红的鼎力襄助。报导分析,苏荣落马或与曾庆红渐离权力中心不无关系。

6 月10日,中共国新办突然抛出香港“一国两制”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引发香港各界强烈抗议和世界主流媒体谴责。据悉主导这一事务的正是兼任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有消息人士透露,白皮书背后涉习近平与江派在中南海的决斗。江派的意图是搅局香港,给习近平反腐掣肘添乱。

不出外界所料,6月11日,香港凤凰网公布了中共国家副主席、港澳小组副组长李源潮的一段视频。视频中,李源潮告诉外界白皮书是高层意思,而且在问及为何此时出台白皮书时,李骤然失色面带难言之意。外界解读,是在间接告诉外界张德江是负责人。

据悉,2013年年初,习近平当局试图取消备受外界诟病的点中江泽民死穴的劳教制度,作为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一直拖延不办;而习近平要废除“刑不上常委”的规定,张德江勾结老人党反对、拖延;据称,罪证确凿的天下第一贪周永康案久拖不决,与江、曾保周派里应外合的,又是张德江。

正当香港各界群情激奋反对中共当局新出台香港白皮书之际,中纪委突然宣布江派要员苏荣违纪违法被调查,结合李源潮公开表态,外界分析,中南海等于是把张德江抛出来给各界作解释,也是对江派高层残余的“文火烧烤”。

刘云山自作自受 出访欧洲丢人现眼

无独有偶,被外界认为残留习李新政局内的另一个江派台面头号人物、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从6月12起,被中南海安排到欧洲访问。

在出访前的5月底6月初,刘云山主管的中共海内外媒体先后利用山东招远杀人案高调宣传,影射攻击法轮功,使得中共当局久已避讳的法轮功人权问题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中共镇压法轮功各个违法环节一一被再次曝光,中共当局关于迫害信仰自由的恶誉一片狼藉。

据外媒报导,6月12日,刘云山在芬兰访问,遭遇法轮功学员如影随形的抗议。6月13日下午,刘云山在芬兰首都市政厅前,甚至与前来抗议的法轮功学员面对面碰了个正着。法轮功学员呼喊:“法办刘云山!”把刘云山吓得浑身一震,他周围的保镖、央视台记者和秘密警察们也都露出惊慌神色,以至于刘云山匆忙钻进市政厅,最后从后门溜走。

6月14日,芬兰国家电视台YLE,北方最大媒体《拉宾人》报及很多当地媒体都报导了刘云山的到访及法轮功学员对 他的抗议活动。YLE电视台还采访了芬兰国家调查局的负责人,该部门称,他们已经收到了芬兰“支持中国人权组织”对刘云山犯下酷刑罪和反人类罪的犯罪调查的申请书。

刘云山外访之际,其主管的央视也是后院起火。中共《青年网》6月13日报导,继6月初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后,近日郭在财经频道负责“运营组”的王姓“大内总管”和一名记者,也相继被带走,此案继续发酵。

另外,近日,《新华社》公布中纪委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情况,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利用发稿权搞“有偿新闻”或“有偿不闻”;并存在管理滞后,出现严重报导失误和违规报导等问题。

可以说刘云山已是内外交困。

张德江和刘云山都是追随江派迫害法轮功升迁官员

据海外《大纪元》揭露,张德江和刘云山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江派铁杆死党。

资料显示,刘云山1993年至2002年任中共宣传部副部长,2002年10月至2012年11月任中宣部部长。

据6月11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称,刘云山任职期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刘云山积极主导并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导致成千上万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大量法轮功学员被以活体摘取器官的方式屠杀。

资料显示,江派常委张德江是“吉林帮”的帮主,他和苏荣都曾主政吉林延边。据称,江泽民曾在长春一汽工作,对吉林有感情,因此“吉林出高官”,张德江、苏荣等都成为中共国家领导人。

据悉,张德江和苏荣能够升至“国家领导人”,是在江泽民势力的竭力运作之下,同时也是因为他们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结果。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江泽民硬把具有浓厚江派色彩的刘云山、张德江塞进政治局常委。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迅速集权党、政、军各个领域,逐步架空江派常委,并大幅度削弱江派势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