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前市委书记“徐三多” 涉贪腐数亿被捕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曾在四川省雅安地震后,出尽风头的四川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因贪腐受贿,近日,被省检察院逮捕,达州市检察院正对其进行立案侦查。据悉,徐在担任雅安市委书记期间,涉贪腐、受贿资金数亿元。更因钱多、房多、女人多被民众称为“徐三多”。

任职雅安市委书记长达7年的徐孟加,去年11月中旬已被四川省纪委带走,接受相关调查。自2008年起徐孟加便一直被举报贪污问题,举报者包括当地市政府官员。

早有民众在网上爆料,徐孟加多年前以低价将雅安名山区的土地卖给其弟的公司,从中获利。汶川地震后,徐又以低标准重建当地民居,致雅安地震重灾区大部分房屋严重受损,间接加剧灾情。

举报者还称,徐在任职期间,有多项劳民伤财的项目,据悉笃信风水的徐孟加听从风水师的建议,耗资2000万在雅安金凤山间一条山路搭出一道800多级的水泥阶梯,祈求自己平步青云。

雅安地震震出“徐三多

去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市发生7级地震,上万人伤亡。近40万间房屋受损,倒塌上万间。据悉,该次地震造成的损失在百亿至千亿之间。

当时,中共官方媒体央视连线徐孟加,让他讲灾区伤亡情况等,而徐孟加大谈省、市、县各级领导做了什么,并历数省委书记、省长的救灾功绩。

主播打断说,“有关救灾的情况,可能我们比你了解的还要更多一些……”徐孟加大灾面前的丑态激怒网路。

中共总理李克强当时在重灾区龙门乡政府前召开现场会,徐孟加大抢风头,其地震灾区“笑脸哥”的图片不断在网路上转载,同时也将徐孟加推上风口浪尖。

地震前,就有传媒人士在网上爆料称,徐孟加任职期间通过买官卖官、出售国有土地、工程承包、干扰司法、骗取国家赈灾款等方式敛财达数亿之巨。

他在四川、常州、北京有23套房产,并有30个情妇。其弟徐步加利用特权仅用40万一亩的价格就拿到原价80万一亩的“名山世纪城”。

雅安地震后,该消息迅速在网路上爆红,并称徐孟加为“地震震出徐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

当时,针对网上传闻,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辟谣宣称,经有关部门查实关于徐孟加“腐败”的传闻是个别别有用心人士无中生有、捏造事实。

去年11月,徐孟加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引来当地市民一片欢呼,有放烟花爆竹的,也有打出横幅上写“送瘟神”,以此庆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