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纯清:白皮书将让香港变成中共的滑铁卢

中共《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洋洋两万多言,绝大部分是照抄照转的官话套话,但看点也有三个:

第一,选在6月10日——江泽民设的非法特务机构610办公室成立15年当天发布,明显地是在打着血债帮的旗号向习近平叫板。中共的分裂进一步公开。

香港18万人参加“六四”烛光集会,引起中共恐慌。港人“占领中环”、“直选公投”、“七一”大游行在即,梁振英座椅摇摇欲坠。血债帮更是怕得要死。为了乱港保梁,守住香港这块地盘,就选择了这个日子。有报导说,白皮书主要由三位法学博士执笔,历时一年。这表明,一是蓄谋已久,二是随时可以出手。弄这个东西,有一堆现成的党八股“积木”,那样三个人一天之内即可拼凑起来(一年,那是拿钱的记账时间)。

第二,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名义发布,出师名不正,公开僭越释法,卑劣而怯懦,并隐含揶揄习近平的意味。

对于香港问题,在中共内部,明文规定也好,潜规则也好,不是谁都可以说了算的,也不是谁都可以开口的。发布白皮书的,当然知道这些,并且在这本白皮书里还再次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拥有香港基本法的解释权”。可是,随即在下面就给“一国两制”重新下定义(下面具体展开谈),做出“史无前例”的解释,却没有注明那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所做的新的解释。似乎故意嘲弄习近平,你看,当年你的顶头上司耿彪擅自表态(耿彪回答记者是表示不一定向香港派军队),叫邓小平骂了个狗血碰头,都不敢言声,吓得把你习近平都赶到基层去了。我老江就让国新办解释“一国两制”,你能怎么着?流氓就是流氓。

第三,特地重弹“23条立法”老调,擅自改动“一国两制”含义,公然扒光中共流氓画皮外衣。

发布白皮书,实际就为说这么一句话:“全面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含义”。其具体解释是:

“‘一国两制’是一个完整的概念。‘一国’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是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单一制国家,中央政府对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所有地方行政区域拥有全面管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不是固有的,其唯一来源是中央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的高度自治权不是完全自治,也不是分权,而是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务管理权。高度自治权的限度在于中央授予多少权力,香港特别行政区就享有多少权力,不存在‘剩余权力’。同时,宪法明确规定国家的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并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等制度和原则。坚持一国原则,最根本的是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尊重国家实行的根本制度以及其他制度和原则。

‘两制’是指在‘一国’之内,国家主体实行社会主义制度,香港等某些区域实行资本主义制度。‘一国’是实行‘两制’的前提和基础,‘两制’从属和派生于‘一国’,并统一于‘一国’之内。‘一国’之内的‘两制’并非等量齐观,国家的主体必须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不会改变的。在这个前提下,从实际出发,充分照顾到香港等某些区域的历史和现实情况,允许其保持资本主义制度长期不变。因此,国家主体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是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保持繁荣稳定的前提和保障。香港继续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依照基本法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必须在坚持一国原则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国家主体实行的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尊重国家实行的政治体制以及其他制度和原则。内地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同时,要尊重和包容香港实行的资本主义制度,还可以借鉴香港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一国’之内,‘两种制度’只有相互尊重,相互借鉴,才能和谐并存,共同发展”。

显然,如果陷入中共所谓“一国两制”的圈子里,那就掉到它的陷阱里了。首先,所谓“一国两制”,绝不是像它自己所吹嘘的那样,是什么“科学构想”、“具有创造性的杰作”,而是其无奈之举,无能的表现。邪不压正。香港地方虽小,但其制度及其所体现的普世价值,是中共的克星(以假恶斗为根本特征的中共最嫉恨、恐惧真善忍法轮大法,也是这个原因。妖逆最怕照妖镜)。中共及其邪恶制度是个异数,而且是个走向衰亡的异数。如果它当时硬要搞它红色的“一制”,香港人民是绝不会答应的,英国和国际正义力量也不会同意的。就是说,“一制”它搞不成,搞不来,才不得不搞“两制”的。它吹嘘所谓“一国两制是创造”,其实也是在掩盖这一点,掩盖其邪恶、丑陋与虚弱的本质。

其次,“一国两制”,只是它在香港“统战”的一种方式和说辞。实际上,它不止对于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从来没有真的尊重,更谈不上维护,而只是在利用和侵蚀、扼制,总在试图早日颠覆,而且现在连那个社会主义制度也没有真的在大陆坚持,而只是利用那个制度,作为集权工具,来维系其一党独裁、一党专政。白皮书宣称中央对香港有全面管治权,基本法的“两制”是从属于“一国(应该读作‘一党’)”,其基本含义和真实用意,正在这里。至于白皮书里胡诌的它中共对香港的进步与繁荣发展的贡献,那完全是颠倒黑白,不可理喻。

再者,白皮书表明,目前,血债帮和中共既在互相利用,也在互相出卖。在天灭红魔、全球追惩血债帮活摘极罪的今天。中共一方面在利用血债帮与习近平的内斗妄图苟延,一方面在通过抛弃血债帮(由其顶罪)妄图逃命。血债帮一方面在通过延续对法轮功的迫害、制造动乱捆绑习近平,妄图逃避惩罚,一方面在妄图通过新的政变取代习近平,为了自保,不惜鱼死网破,不惜搞垮中共。从这个角度上看,什么“一国两制”,什么“两制”从属于“一国”,“两制”从属于“一党”,都不在话下了,剩下的,不过是保命,保自己的命罢了。

说白了,中共和血债帮发布白皮书,无异于扒光自己的衣服,抛弃伪装、画皮,玩命而已。了解中国历史的人知道,中共这个政治流氓集团,毫无信义,什么都当手段,任何承诺都靠不住。1950年同苏联签署的《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有效期为30年。没几年就废了。1958年《关于在农村建立人民公社问题的决议》,是喊了“万岁”的。两三年,就开始变,继而不断地变。二十二年,就彻底告吹了。2001年《农村土地承包法(草案)》规定,实行家庭承包的农村土地,承包期至少三十年。如今,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名存实亡了。还有,1966年文化大革命之初,说是“高考推迟半年”,结果瞎折腾了十年。1999年前后,所谓国有企业改革当中,大批职工刚刚与企业签下“无固定期限合同”,不久,就被迫改签下岗的合同。党话尽鬼话。中共的话,真的不能听。这不,白皮书不是等于在宣布“一国两制”现在作废了,邓小平“五十年不变”的说法算“逗你玩”吗?也就是等于中共自己动员大家唾弃它吗?——真的是天在灭中共啊!

看清了这些,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性,越来越多的港人觉醒了,不怕恐吓,不受欺骗,不少人义正词严地发声反驳白皮书,拒绝对基本法“一锤定音”式的歪曲解读。揭露中共和血债帮的阴谋,不少人已经勇敢地走上街头抗议、焚烧白皮书。资深大律师、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指白皮书毫无法律效力,无非是想“靠吓”港人,“理睬它都多余”。多个民间团体和政党以各种形式在中联办(中共驻港联络办公室)抗议,批评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中的国际承诺,呼吁港人踊跃参加“六二二全民公投”及“七一大游行”,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看来,香港民间“占领中环”、“六二二全民公投”和“七一游行”,将会接连再创新的辉煌,再谱新的凯歌。有首诗歌,也是这个意思:

《白皮书将让香港变成中共的滑铁卢》

国新办,白皮书。早不出,晚不出。六一零,瞎咋唬。
选此日,尾巴露。邪恶党,到穷途。血债帮,被当注。
全押上,玩命赌。输精光,不含糊。江家帮,陷绝路。
攻为守,自保护。延迫害,捆习术。造血案,增恐怖。
赔上党,不在乎。乱香港,早密谋。白皮书,惹众怒。
挑恶斗,促冲突。难收拾,江复出。赶下习,蛙疯舞。
梦虽美,但没谱。灭红魔,天在诛。香港人,摆阵图。
都摇头,齐说不。大陆众,心有数。台澳胞,同相助。
举国起,反共族。香港变,滑铁卢。拭目看,惩恶徒。
三退潮,升高度。蛤蟆精,热汤煮。红朝坍,一倏忽。

白皮书,不止引起全球华裔的讨伐,而且也引起全世界所有正义力量的鞭挞。中共输定了。自己扒得越光,输得越光、越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