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声 党报闹“乌龙”中宣部叫停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将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历史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遭日本反对后,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题为“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声”文章反驳日本,令许多网友联想起中共“六四屠城”。中共中宣部通知:各网站不要继续转载和推荐该文。

中共六四屠城25周年刚过去一周,6月1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登题为“日本的强盗逻辑——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声”的文章。内容主要针对日前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历史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遭日本反对。文章指责日方是:“只许我侵略屠城,不许你发言出声”的“强盗逻辑”。

这篇文章的标题却让许多网友联想到中共“六四屠城”,一时间中共极力掩盖的那场杀戮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不少网友表示,中共历次运动中屠杀的中国人相当于几十个南京大屠杀。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表示,“六四”刚过,《人民日报》刊出这么一个标题,自然让人联想到中共25年前的那场大屠杀,用词太确切了。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六四一直是当局的禁忌,不让议论、不让说、不让提及,它以这样的话嘲笑日本,等于自己在嘲笑它自己,看着这样的标题,给读者和观众这样一个印象:我可以屠城,你不能议论,就是讲的中国的现实嘛。”

就在一周前的“六四”25周年,中共不但严控网路,禁止人们在网路上讨论有关“六四”话题,还大肆拘捕、软禁与“六四”相关的各界人士,同时还动员全民“反恐”。

荆楚指出,中共刻意封杀“六四”信息,希望人们尽快遗忘“六四”真相,实际上,中共历次运动中屠杀的中国人,相当于几十个“南京大屠杀”。

荆楚:“中国的反右、文革、六四,这么多丑事它不敢面对,光是一个文革,被打死的人,有资料研究就将近2000万,最惨烈的还是大跃进之后的大饿荒,官方的统计是555万,很多学者们研究应该不少于5000万。”

有网友问中共:“是不是‘六四屠杀事件’和’文革’等也要申遗啊?”

面对《人民日报》这篇文章的后效应,中国数字时代网站6月12日披露说,中共中宣部火速发出禁令:关于人民日报的评论《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声》,各网站不要继续转载和推荐。

中共放弃对日索赔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入侵,震惊中外的“918事变”一夜之间将东北同胞变成了亡国奴。

从“918”东北沦陷到 1945年8月日本投降,被研究这段历史的日本学者称作“中日战争15 年”,在日本对华侵略的这15年中,巨大物质损失几乎无法统计,仅仅是生命,中国人就付出上千万。仅南京大屠杀,就有34万中国军民死亡。

二战结束后,从1953年到1977年,日本政府和20多个国家签署了与战争责任有关的54项协议,共赔偿了约5000亿日元。最大的受害国——中共当局并没有要求向日本政府追究责任,要求战争赔偿。

1952年蒋介石的民国政府与日本签定“华日和平条约”,宣告放弃对日本要求战争索偿;1972年,毛泽东与日本发表了《中日联合声明》也放弃了对日索赔;1987年,刚复出的邓小平访日,与日本签订了《中日和约》,以法律条款确定放弃对日索赔。中共对日本政府的战争索偿由此彻底放弃。

旅美学者曹长青说,更有人为了经济利益而不顾廉耻的两岸政客与“学者”把日军侵华战犯奉为座上宾。日本船业大世川一良是当年“东京审判”确定的70名甲级战犯之一,他逃脱审判后经商 发了大财,中共高层竟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他。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根据国际法,民间仍可对战争索偿。但在中日关系好的年代,民间对日索偿被视“破坏两国关系”而受中共当局打压,民间“对日索偿联合会”更被当局当作“维稳对象”严加控制。

报导说,直到最近10来年中日关系冷却,民间向日索偿才渐渐受鼓励支持。

民间对日索偿遭打压

中国民间对日索偿群体主要有劳工和慰安妇两大类,前者是二战时被日军掳走、送到日本或其他地方做劳工的中国人,人数估计有4万;后者则无以计数,10多年前上海学者苏智良调查大半个中国,曾找到近百人。

中国“国家一级作家”江浩曾调查慰安妇真相,在调查中,有“组织上的人”阻止慰安妇说出真相,要慰安妇把事情忘记,但江浩还是找到不少史实。

江浩在河南新乡地区找到82位当初被日军捉去当慰安妇的妇女,这些人饱受蹂躏妇女,并没有因中共建立政权得到解放,反而被指为“日本潜伏下的女特务”、“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先锋”。

慰安妇告诉江浩说:“每次政治运动,都以批判我们开始,最后以彻底批烂我们结束。”为了这批慰安妇,397名妇女受株连、批斗,致死致残;还旁及14563名亲属受牵连。慰安妇说她们“没有公民权,也没有人认为我们是人”。

旅日的自由学者和评论人士王进忠指出,日本早年间成立了一个慰安妇的相关基金会,用于对受害者进行赔偿,韩国的很多慰安妇都得到了赔偿,但在中国很多慰安妇并不知道有此基金会,因此并没有获得这个基金会的赔偿,而这个基金会运作多年以后已解散。

近几年来,这些二战受难幸存者,部分人挺身而出去日本告状索偿,但无一胜诉,不是被法院判“时效已过”,就是无端被拖,不了了之。

王进忠认为,近几年中共不时就中日争端发表言辞激烈表态,仅仅是停留在姿态上而已,很多学者和评论人士也观察到这些言论,象不时给国内民众注射的“民族主义情绪”针剂一样,通过外部矛盾来转移内部矛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