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教育局设孔子学院 引大型抗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于5月下旬开设了孔子学院,星期三傍晚,数百位多伦多的市民来到公校教育局门口,要求教育局停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这也是全球首个针对中共掌控的孔子学院的大型民众抗议。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嘴上绑着黑布条,两百多位家长和民众无声的抗议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TDSB引进孔子学院

家长梅女士:“不想他们像孔子学院,通过一种间接的手段把共产党的一些不好的思想传递到我们孩子身上,把一种扭曲的文化加到小孩的思维里面去。”

家长李女士:“在这个课本当中它就会讲西藏人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实际上我们知道西藏人民在中共的统治下他们没有宗教信仰自由。实际上这就是一个谎言。”

加拿大西藏之友联合主席Kunga Tsering:“他们试图用金钱来干预学术自由。”

就在两百多位抗议者继续在这里外发出他们的声音时,大楼里的教育局的一个会议上,数名教委也在仔细的聆听这些抗议者派出的代表的发言,其中就包括因法轮功信仰而遭到歧视的前孔子学院教师Sonia Zhao。

Sonia 曾执教的孔子学院因涉及人权歧视于去年夏天被McMaster大学关闭。

前孔子学院教师Sonia Zhao:“首先在合同里说明我不能信仰法轮功。”

当晚的会议通过一项动议,呼吁教育局调查中共通过孔子学院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并在6月18日的全体会议上就暂停孔子学院项目讨论和投票。

一周前发起Say no to CI网站的家长Mike Lewis表示,这一仗他们打赢了。

家长Mike Lewis:“今晚教委们能支持这个动议太好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最后谁会投赞成票,但看起来今晚与会的教委都支持我们,理性战胜了一切。”

截至2013年底,中共在120多个国家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并提供经费和师资。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和美国芝加哥大学108位教授都先后呼吁停止和“孔子学院”合作。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