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运人士杨匡被判入狱8个月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香港社运人士杨匡,被当局指控“偷越国境罪”一案,近日有了新的进展,杨匡被判入狱8个月。对此,杨匡本人与他的妻子均表不服,表示即使胜诉概率很小也要坚持上诉。

杨匡的妻子刘沙沙,6月12日下午,在推特上透露称杨匡已经被判刑

13日刘莎莎告诉《新唐人》说:“他(杨匡)是5月9号就被判决了,当时没有公开开庭,是在看守所里面宣判的,然后通知的律师去领的通知书。5月中旬的时候,律师通知了我,但是5月中旬的时候因为六四的事情全国已经开始抓人,那时候不管是我还是对律师都是不安全的,所以我就跟律师商量先不公开,等六四以后再公开。”

刘莎莎表示,在5月16号已经上诉到深圳中院了,争取公开开庭。而且她还表示,杨匡本人也对判决不服。

“他自己就坚决上诉,他的想法很简单,他认为当初吊销他的回乡证就是政治迫害,回乡权是他的天然权利,因为他的父母、妻子都在大陆,不让他回乡是对他人伦和人道的侵害。面对这种迫害,他有自我救济的权利,是一种正当的自我救济。”刘莎莎说道。

上诉的结果是否乐观?

刘莎莎:“我们对法院的判决不乐观,因为这是政治案件,上诉、胜诉的希望很小的,根本就没有希望,但是,上诉就是表示不认罪、不服,也是为以后的抗议铺垫。”

据了解,自杨匡被抓到现在已经有6个月了,看守所一直不让家属看望,只准律师去见,刘莎莎只在4月份开庭的时候见过他一次。日前,杨匡的一位香港的朋友去给他存钱时,要求会见,看守所的人当时透露要预约。刘莎莎透露想去试试,但是是否真能见到不敢保证。

杨匡现年47岁,童年在广州度过,89学运期间,杨匡因为协助民运人士出国,被当局指控反革命,被关押逾一年,后定居香港。2012年以 “启封二号”船长身份登陆钓鱼台﹐被日本警方拘押和遣返,事件轰动一时。

2013年3月,与妻子及一名网友,到北京探望遭到当局软禁的刘霞,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便衣人士追打,事后夫妻二人再次回到刘霞居住的小区,带扬声器到刘霞住所楼下,并打横额,但很快被人制止。事后杨匡一度被国保扣押,之后被没收回乡证5年,遣返回香港。

同年12月,他的妻子流产,该月22日杨匡偷渡到河南南阳探望,30日抵达深圳时,在罗湖口岸被深圳公安刑事拘捕,并关押在深圳南山看守所。今年2月,案件移送深圳市检察院,被当局以偷越边境罪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