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是和“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唱对台戏

2013年夏天,加拿大政府宣布将在渥太华议会山附近修建“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2014年4月初,文化遗产部长谢丽.格洛弗宣布开始进行纪念碑的设计方案竞投,计划今年9月在动土兴建。与此同时,4月19日,中共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与多伦多市教育局签署了建立孔子学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相关课程将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启动。——显然,“孔子学院”是和“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唱对台戏!

加拿大是个民主、自由、法制、和谐的国家,国家首脑人尊天理讲人道主持正义;加拿大民众有着优良的传统美德,各族裔和睦相处,表现出善良、友爱的高贵风尚;加拿大不愧为“世界上最佳国度”,多伦多也不愧为全球“最年轻城市”。

渥太华是在捷克布拉格和美国华盛顿之后,第三个建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国家。加拿大总理哈珀2014年5月30日在“赞颂自由”的筹款晚宴上,表示“共产主义是最致命的思想瘟疫之一”。并感谢“赞颂自由”在首都渥太华建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努力。

联邦政府在施政报告中明确表示支持这专案。总理在演讲中说:“你们一直在努力实现的目标,对过去和现在的加拿大人都是重要的,对下一代尤其重要。”因为必须提醒后人,“他们所继承的自由与和平,是经过奋斗和牺牲赢回来的”。“在20世纪,共产主义的有毒意识形态和无情的行为逐渐蔓延到世界各地,其结果是不折不扣的灾难。”联邦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曾在记者会上称,这纪念碑不但是纪念受害者,也具教育意义,可使人们认清共产主义的罪恶。

2013年10月19日在多伦多开幕的《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大会首日会议上,与会者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态支援加拿大树立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

而中共在穷途末日、四面楚歌之时,在财政危机的情况下,不惜投入巨额资金在海外建孔子学院。截止2013年,已斥资5亿美元,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其目的何在?只是为了推广汉语吗?非也,明眼人不难看出:中共是想输出共产主义思想意识,妄图挽回其即将灭亡的命运。中共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由12个部委组成,组长由江泽民集团得宠的陈至立担任。在教育部下设“汉学办公室”,为掩人耳目后来又改为非官方名称“孔子学院总部”。多伦多孔子学院是继滑铁卢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布鲁克大学和辛力嘉学院之后,要办的第5所孔子学院,同时也在中国领事馆的直接操控之下。

中共以孔子的名义办学,确实有声誉。因为孔子是中国历史上的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杰出的世界文化巨人。他所创立的以仁政德治为核心的儒家学说,在中国以及朝鲜、日本、越南等亚洲国家被奉为正统思想,被称为“至圣先师”、“万世师表”。

可是中共绝不是想宣扬孔子的思想,“党文化”尊崇的是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是以无神论为核心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与孔子的思想是格格不入的。共产党的祖师爷——马克思,是何许人也?他是个邪教——撒旦教教徒。西方宗教讲,撒旦本是天使,因不服上帝的安排,觉的自己有本事,意图谋反,才被打下堕落成为魔鬼,从而对上帝充满仇恨与妒嫉。撒旦教同时对人类也充满仇恨,因为是上帝创造了人。马克思进大学后,便加入了撒旦教会,成为魔鬼教的一员。从他写的诗词和剧本中,表达了他与撒旦签约出卖灵魂,打上撒旦印记,为撒旦代言,梦想成为恐怖之王,“渴望向上帝复仇”;称“人类垃圾”、“人类是一群混蛋”,让全人类下地狱,毁灭整个世界;再从其打扮的形像,从选择撒旦教的女婿,从亲人对他“魔鬼”的称呼,和死后埋葬在伦敦撒旦崇拜的中心“高门墓地”,都可看出马克思是个正宗的撒旦魔鬼。在共产党纲领性档《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开篇首句即宣告:“1848年,一个幽灵,共产主义幽灵,在欧洲游荡。”德文原版中,幽灵“Gespenst”一词同时表示魔鬼的意思。

中共奉行马克思的旨意,“与人斗其乐无穷”;对孔子的仁、义、理、智、信、中庸等思想,一直进行诋毁和批判。五四运动就“打倒孔家店”,夺权后又不断批倒批臭“孔老二”。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中“破四旧”,砸毁了孔庙:“万世师表”大匾摘掉了,孔子的坟墓铲平了,一千多块石碑砸坏了,孔庙中的偶像捣毁了,六千多件文物、十万多册书籍焚烧了,二千多座坟墓被盗掘。之后又搞“批林批孔”,以致把传统文化破坏殆尽。中共的本质就是邪教,始终搞“假恶斗”,历次残酷的政治运动,害死了8000万中国大陆无辜的百姓。

那么为何今日又把孔子抬举出来呢?中共喉舌《中国网》,2012年3月载文暴露了其诡密:官方色彩在外国,人家就会有一种心理戒备,意识形态色彩都很浓,孔子学院是半官方的,对于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是有好处的;而负责中共负责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说的更明了:“确保一切文化阵地、一切文化产品、一切文化活动,都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和要求。”因此,在孔子学院办学的“业务内容”中规定:推广国内教材,推荐国内教师,播放中国影视等等。

加拿大越来越多的人出来阻止孔子学院,揭露中共输出党文化的政治目的。加拿大情报局长法登,曾表示孔子学院受中共大使馆控制,目的是利用教中文的名义,对国际社会进行中共意识形态渗透和配合中共战略统战。2013年12月,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CAUT)通过决议,呼吁加拿大各高等院校终止与“中国政府资助、监督的孔子学院”的合作。该协会执行会长詹姆斯.图尔克(James Turk)说:“在我们的校园里设立孔子学院,意味着允许中共干预我们的教学,包括课程设计和课堂讨论话题。运作就像是中共控制下的大陆院校的延伸,这是对我们学术自由的侵犯。”

一些孔子学院被抵制或关闭,加拿大西部的曼尼托巴大学和卑诗省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由于中共的政治审查而拒绝让孔子学院落户。2013年7月31日,加拿大哈密尔顿的麦克马斯特大学宣布关闭校内的孔子学院,起因是孔子学院前教师Sonia Zhao在2012年向安大略省人权委员会提出人权诉状,指控孔子学院不准老师修炼法轮功,迫使她隐瞒自己的法轮功信仰。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开设孔子学院,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反对。6月11日晚7时,多伦多教育局召开委员会议,当晚在教育局门前聚集了数百名学生家长,举牌请愿呼吁停止引进中共的孔子学院。他们说,孔子学院是中共的洗脑和宣传工具,在公立学校中设立中共的课程,担心自己孩子被污染。做为家长和纳税人,要求确保学校提供安全的资讯,不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发育。

多伦多教育局很重视民众的请愿,打开大门,换了大的会议室,让更多人旁听会议。数名来自不同社区的代表和家长发了言。教委会通过动议,6月18日,再次召开教育委员全体会议,投票表决孔子学院专案的去留。目前民众们自愿发起“停止引进中共孔子学院”的签名,已经征签了600多人。现在对孔子学院的动向,人们正拭目以待。

假借“孔子学院”之名,不但有声望又体现半官方;再打着“汉语国际推广”的旗号,确实蒙骗了一些人。然而谎言总会被揭穿,纸里是包不住火的,人们清醒后会透过表面看穿其实质:中共的“孔子学院”就是输出共产主义思想意识的,是和“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唱对台戏的。

在当今世界,对“共产主义”的态度,真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孔子学院”的寿命终究会是暂短的;而修建“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上顺天意下得民心,一定会长久存在于世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