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倒数 馆场仅半数完工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已经在巴西开踢。不过,巴西人抱怨,许多地区没有学校、医院,政府却把经费花在世足建设,对此,巴西女总统罗塞夫,特别出面信心喊话。

巴西政府从2007年开始,大举斥资将近64亿美元在都市行动建设项目,其中71.3%用于世界杯比赛城市的工程。12个比赛城市兴建或扩建的13座机场中,只交出9座,其中4座有细部工程尚未完工。

位在马托格罗索州的火车站,就被认为徒有其表,离启用还有一大段距离。

马托格罗索州州长 巴博萨(Silval Barbosa):“这是在拉丁美洲第一个有品质的大众交通运输,23公里长。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项目,在其他国家可能需要六到八年。我们只有四年,这还没完成,但也不会中止。”

巴西世足许多地区没有学校与医院,却将大把经费花在世足建设,而且导致许多征地与居住地民众冲突问题。

民众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街头,纷纷制作世足相关涂鸦,像是这一幅餐桌上的足球,强烈地表现出世足建设看得到吃不到,无法让人民温饱的心声。希望藉由这些创作,唤起政府当局的重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