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业最准确最黑暗的一句预言”疯传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2009年,谷歌为规避中共审查,将搜索引擎由大陆转至香港,中共当局不断对其进行干扰。而今年六四25年之际,谷歌更是被严重干扰。这让外界想起具有官方背景的百度创始人李彦宏2006年说的一句“黑暗预言”:5年以后百度是一枝独秀……大家很难看到Google了。

据自由亚洲报导,提供中共封锁网站资讯的美国网站GreatFire.org6月2日表示,在六四2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Google被中共当局严重干扰已有4日。

Google所有的服务,包括搜索、图片、翻译,无论是HTTP还是HTTPS,所有Google国家版本都被干扰,包括Google香港,Google.com等。

据指,这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封锁。该网站谴责中共审查机构的行为。

该网站还指,目前不清楚这次封锁是因六四暂时封锁,还是永久封锁。该网站估计是永久封锁。对上一次Googel被封,是2012年,但只有12小时。他们估计,今次封锁事件,审查机构已经获取了足够的数据来永久封锁Google。

这次封锁事件发大陆网民的强烈关注。

创新工场投资总监张亮在微博发帖称,最近几天的网路状况,让他重新想起,2006年4月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对Google入华时的喊话。李彦宏说:“5年以后,Google和百度之间的关系将是百度一枝独秀,从市场份额来说,大家很难看到Google了。”张亮说这是中国互联网业最准确也最黑暗的一句预言。

该留言引发其他网民的共鸣。

有网友说,这些靠山寨硅谷模式起家的公司,有绝对的动机支持、影响封锁。

还有网友说,在中国没有互联网,只有区域网。天朝的区域网太恶心。

还有网友嘲讽道,google能搜到我想要的东西,百度搜到的都是广告和骗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