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枪击案频传 欧巴马:深切反省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美西时间昨天(6月10日)早上八点左右,一位十几岁的青少年手持来福枪在校园内开火,导致一位学生死亡,一位老师受伤。警方赶到时,凶手疑似自杀已经身亡。美国总统欧巴马认为美国必须反省,希望能够修法限制拥枪。

枪击案发生在美国的奥勒冈州波特兰东部的雷诺兹中学。昨天早上八点多,学校才刚开始上课便传出枪响,一位在该校读书的学生,以来福枪射杀另一位学生,并打伤一位老师。副校长广播告诉学生待在教室将门窗锁好,并立即报警,当警方赶到时,凶手疑似自杀已经身亡。

当地警察局长史考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 表示:“我可以告诉你所用的武器是来福枪。另外,一位老师受伤并无生命危险,已经在治疗中。”

这是继华盛顿州与内华达州之后,美国在三周内的第三起校园枪击,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认为美国应该深切反省。

美国总统欧巴马:“所以,这个国家必须做出反省。校园枪击已经变成常态,然后我们司空见惯,身为家长,我觉得恐怖。”

欧巴马早在去年康乃狄克州新城发生20名儿童死亡的校园枪击案之后,就开始在国会推动立法加强对枪支的限制,但是在美国枪支公会的强大压力下,在国会投票并未过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