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格力空调抛弃成龙 绝非为了省钱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香港影星成龙担任大陆格力空调代言人4年之久,近日被格力抛弃。虽然格力董事长对外界说是为了省钱,但是港媒报导说,这应与成龙在过去1年间,不时因失言引起争议话题有关。

大陆媒体报导,2010年2月,成龙成为格力空调代言人。但是自今年初开始淡出观众视野,取而代之的是由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拍摄的广告片。

董明珠对多家媒体说:“请成龙做广告要花1000多万,自己做广告一分钱不用花!”

香港《苹果日报》说,事实上,格力电器2013年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年实际营收1.186.28亿元,净利润高达108.71亿元。因此,有指格力终止与成龙的合作,绝非是为了省线这么简单。有广告业人士认为,应与成龙在过去1年间,不时因失言引起争议话题有关。

2013年,成龙去美国加州宣传电影。接受外媒专访时,成龙被问到如何看待美国与大陆的关系,成龙说:“不只美国人与中国人要合作,全世界的人都要合作”,接着成龙的一句话令媒体惊讶:“我不应该这么说,但有时候,我会想看到部分国家出现灾难,像是大海啸、或者是大地震。”

今年1月成龙又说:“全世界,美国有没有贪污?世界最大的贪污!”引发一阵哗然。

大陆媒体也调侃“成龙魔咒”,称其代言的很多品牌都没有“好下场”。成龙代言小霸王游戏机,结果企业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结果老总坐牢了;代言霸王洗发水,在香港被查出致癌了。

有网友戏言,“呼吁”成龙代言中国房地产,好让买不起房的人们看到希望。

还有网友说,难道董明珠也知道了成龙的魔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