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指数MSCI拒纳A股 称投资限制多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国际三大指数公司之一的MSCI(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宣布,暂不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但会保留其在审核名单,作为明年度评审的一部分,令近期被中共热炒的A股纳入国际主流指数计划碰壁。

MSCI解释,这个决定是征求了广泛国际投资者的意见,因为中国A股市场有太多的限制,令投资者感到忧虑。

MSCI国际研究部主管Remy Briand:“配额的分配是一方面,主要是它确实产生投资限制。另外一个是资本流动限制,一般来讲,投资者需要依据资金流入流出状况,来决定在特定市场投资多一点还是少一点,而现今的配额系统是制约的﹔第三是资本利得税,这个目前并不清晰,因此也对国际投资者造成困扰。”

市场一度憧憬,MSCI纳入A股后,可能会吸引120亿美元资金救市,不过,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就提醒说,A股入MSCI不利H股。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A股可能有利,但H股就可能痛苦。有些人去买A股,变成H股的比例就变小了。”

由于A股仍有相当部分属于非流通股,国际社会一直反对将其纳入主流指数。

新唐人记者梁珍、柯婷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