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大学生传播六四讯息遭刑拘

【新唐人2014年06月11日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二女学生赵华旭,因为在中共封锁的的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了关于“六四”的消息,9号被刑事拘留,引发各界的关注。

据了解,所谓的“伪基站”,可以在一定区域内向2G手机用户传播消息。赵华旭5月24号在“推特”上发出《六四事件25周年•伪基站计划设想》,推动“重返天安门”行动。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赵华旭她想推动在今年的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门的行动,到天安门广场去纪念六四,作为一个22岁的90后来讲,这是难能可贵的。这25年来,中共把那段历史已经完全隐密掉了,共产党担心积累的社会矛盾,会藉今年的六四25周年纪念爆发。”

发起“重返天安门”行动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今年“六四”期间,当局严密监控“推特”,赵华旭是这两年来,因为穿黑衣“重返天安门”行动,第一个被刑事拘留的公民。

胡佳:“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90后,因为了解真相就有所行动的人,她值得我们关注她的遭遇,同时为她呼吁自由,我是很希望能够找到她的家人,然后并且为她聘请律师,而且希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能够保护自己的学生,保留她的学籍。”

“重返天安门”行动,响应者踊跃,但多被中共当局拦截或软禁,只有少数人闯关成功。胡佳本人遭软禁104天,他在解禁后的8号前往天安门,实现“重返天安门”的愿望。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