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城失守 伊拉克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6月10日,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Mosul)被伊斯兰组织攻占,迫使当局驻军弃守包括省政府在内的所有设施。伊拉克总理随即宣布伊拉克北部进入紧急状态。

综合媒体消息,6月10日,“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组织攻占了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位于首府摩苏尔的省政府,宣布占领摩苏尔。

伊拉克当局表示,该伊斯兰组织当天使用机关枪、狙击枪、火箭炮等武器强行攻城,占领了省政府,迫使驻军撤退,但摩苏尔市长最初受困,但最终顺利逃脱。

第二大城市被攻陷,伊拉克总理马利基(Nouri al-Maliki)随即对外宣布,伊拉克北部进入紧急状态,当局愿意提供武器,给自愿反抗攻城的伊斯兰组织的居民。

“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组织由约旦出生的巴勒斯坦人扎卡维创立,最初试图推翻约旦政权,遭到美军的强力打击后,在萨达姆时代转移到伊拉克北部。

“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在最初的十几年,一直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在2004年10月更名前,叫“统一圣战组织”。但近些年来,基地组织否认与该组织有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