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主席 默克尔力挺容克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在卢森堡会晤欧盟领导人后,周二重申对让•克洛德•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出任欧盟执行委员会下任主席的支持。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我已经说过,对我而言,让.克洛德.容克应该执掌执委会办公室。我支持他出任执委会主席。”

梅克尔发表声明前,与瑞典首相弗瑞狄克.赖因费尔特、英国首相卡麦隆和荷兰总理马克.鲁特举行会谈。

英国认为,容克作为保守的欧洲联邦国家官员并不适任,并称应该选择思想更开放的人来进行对欧盟的改革。

英国首相卡麦隆:“我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我希望英国留在改革过的欧盟。这是我的目标,我认为这不仅对英国是最好的,对欧洲来说也是最好的。”

赖因费尔特和鲁特则没有明确表态。

瑞典首相弗瑞狄克•赖因费尔特:“我们一致认为,必须先决定欧盟未来政策的重点,再决定最高职位人选。”

欧盟领导人将就包括执委会主席在内的欧盟高级职务人选提出方案,如果可能的话,赶在本月底的峰会中提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