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家:中国反邪教协会违法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讯】日前,所谓的民间组织“中国反邪教协会”罗列出20种邪教,公然在中共官方认定的14种邪教中增加6种。专家指出,“中国反邪教协会”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本台记者调查发现,“中国反邪教协会”公布的电话是“科技协会”的电话。记者按照114询问台指示,找到中共公安部,公安部声称,“中国反邪教协会”没有在公安部备案。

日前,山东招远故意杀人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中共宣称为是“全能神”组织成员。6月2号,《法制晚报》公布了包括“全能神”等14个邪教组织的列表,民众发现,原来中共当局多年来耗费巨资,打压的“法轮功”不在此列。

2000年和2005年,中国公安部先后两次发布,《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认定了14个邪教组织,其中包括,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文件明确的7种邪教,和公安部认定和明确的7种。在这认定的14种邪教中,并没有“法轮功”。

不过日前,“中国反邪教协会”却向社会公开一份邪教组织名单,制定了20个邪教,把“法轮功”列在首位。

中国法学专家赵远明:“邪教委员会,它是民间的一种机构,根本没有权利颁布说谁是什么,或谁不是什么,在法律上,它这种颁布是违法的。”

“中国反邪教协会”成立于2000年11月,当时中共镇压法轮功已经超过一年。据这个协会的官方网站描述,这是一个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

记者电访“中国反邪教协会”时,发现这个协会公开的联络电话,却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电话。

中国反邪教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请拨分机号。……237,请稍候。
《新唐人》记者:请问你这里是“中国反邪教协会”吗?
反邪教协会成员:对,
记者:我是(美国)《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如。
反邪教协会:嗯,你有什么事情吗?嗯,它不在我们这儿办公,我还真不知道它的电话。

时政评论员邢天行:“不仅仅是反邪教协会是以民间的名义,还有其他的一些反法轮功的网站,它都是以民间的形式,主要就是愚弄这些民众,那背后的影子就是江泽民6.10这个系统直接在做的。”

其实,1999年,中共政法委抓捕法轮功学员以来,从第一份镇压迫害“法轮功”的公告——《民政部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公告》,到《公安部通告》,再到全国“人大”的决定,以及之后“两高院”的司法解释,也没有说过“法轮功”是邪教。

而且作为这么多年来,中共抓捕法轮功学员的依据,民政部和公安部制定的这两个“公告”也不是法律。根据《立法法》第五章第八十七条,这两个公告超越许可权,违背法定程序。这正是这些年来,大陆维权律师,为法轮功学员作为无罪辩护的理由。

而“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则是对《刑法》300条的进一步阐释和说明,并没有提到“法轮功”。其中邪教特征的三种行为(骗人钱财、致人死亡、奸淫妇女)也不符合“法轮功”。

但是,中共媒体上不时把“法轮功”称作邪教。而这些描述并不被其他国家所认可,比如,2010年,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决议案,说“法轮功”是基于真、善、忍的一种心灵运动。

目前法轮功洪传全世界140多个国家,获全球各地褒奖1700多项。

时政评论员蓝述指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真善忍”的15年残酷镇压中,不但没有达到目地,反而造成中国社会道德体系的全面崩溃,“贪污堕落”正在给中共的棺材钉上最后一颗铆钉,这使中共极其恐惧。

蓝述说,在“6.4大屠杀”25周年,中共再次遭到全球媒体围攻的同时,企图用“邪教协会”虚晃一枪,来转移大众视线。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君卓

相关文章
评论